全美亚裔小姐选美 华裔大展身手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讯】7月26日周六,第九届全美亚裔小姐选美决赛将在旧金山艺术宫剧院举行。本次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中,有一半是华裔。

决赛预热活动于23日在南旧金山的一家餐馆举行。12位佳丽依次展示自己,她们中有代表中国城社区的佳丽,有代表越南社区的选手、有双语社区的女孩。活动主办方主席Linda是第一届的冠军,她说她之所以接手来做,是觉得作为在这里出生的第一代亚裔,和父辈有很多不同。

主办方主席Linda Shi:“有些参赛选手刚来时非常害羞,信心不足,而这正是我们可以教给她们的内容。”

今年大四,学习金融会计的南加州选手王伊轩,参加了很多选美比赛。

南加参赛选手王伊轩:“因为我要学经济,以后想去投行,学会和人打交道,更有自信,我觉得非常重要。”

全美亚裔小姐选美发源于旧金山,是希望通过亚洲社区来推广和强调亚洲文化。经过9年的经营,全美亚裔小姐比赛也渐渐走出了湾区,这两年参赛的选手里,出现了来自其他国家的选手。

网络上最近一个有争议的视频叫做“like a girl”,是讨论如果有人说你像女孩一样,究竟是不是好事。但起码有一点,参加选美是女孩让自己变得更自信的一种选择。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晓然南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