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亞裔小姐選美 華裔大展身手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7月26日週六,第九屆全美亞裔小姐選美決賽將在舊金山藝術宮劇院舉行。本次進入決賽的12名選手中,有一半是華裔。

決賽預熱活動於23日在南舊金山的一家餐館舉行。12位佳麗依次展示自己,她們中有代表中國城社區的佳麗,有代表越南社區的選手、有雙語社區的女孩。活動主辦方主席Linda是第一屆的冠軍,她說她之所以接手來做,是覺得作為在這裡出生的第一代亞裔,和父輩有很多不同。

主辦方主席Linda Shi:「有些參賽選手剛來時非常害羞,信心不足,而這正是我們可以教給她們的內容。」

今年大四,學習金融會計的南加州選手王伊軒,參加了很多選美比賽。

南加參賽選手王伊軒:「因為我要學經濟,以後想去投行,學會和人打交道,更有自信,我覺得非常重要。」

全美亞裔小姐選美發源於舊金山,是希望通過亞洲社區來推廣和強調亞洲文化。經過9年的經營,全美亞裔小姐比賽也漸漸走出了灣區,這兩年參賽的選手裏,出現了來自其他國家的選手。

網絡上最近一個有爭議的視頻叫做「like a girl」,是討論如果有人說你像女孩一樣,究竟是不是好事。但起碼有一點,參加選美是女孩讓自己變得更自信的一種選擇。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曉然南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