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民自制“变形金刚” 10万1个已卖出百余个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上周末暑期巨制《变形金刚4》的票房爆棚,第四周末获收8120万美元的海外成绩,实现海外票房的四连霸,其全球票房更是累计吞下9.63亿美元,突破10亿大关也近在咫尺。中国大陆作为《变形金刚4》全球第一大票仓,上映4周票房也达到3.04亿美元(18.89亿人民币)。日前,《变形金刚4》“连锁效应”在民间发酵,山东几个农民不种地在家专业制造“变形金刚”,一个擎天柱卖10万元,已售出百余个,这样的消息不但赚足了中国人的眼球,连外媒都连连感叹:没想到中国人对“变形金刚”如此痴迷!

据《21世纪经济报道》7月22日报导,中国山东几个农民用废弃汽车部件制造出的高达15米的“变形金刚”,几可乱真。据称,一个巨型的擎天柱售价约人民币10万,被购物中心和房地产商买去用来吸引顾客,还供不应求,目前已卖出了100多个。

据报导,这些机器人的主人刘宪会,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现年45岁刘宪会,在无专业人士指导的情况下,凭着自己的心灵手巧和几个工人摸索着干,竟然一举成功。

第一个“变形金刚”3米多高,很快被一家公司花3万元买走。从此刘宪会看到“商机”,开始研发各类“变形金刚”,甚至制造出一些稀奇古怪的“原创”机器人。

据称,这些“变形金刚”是工人们一个部位一个部位地焊,一个螺丝一个螺丝地拧,纯手工打造的。每个机器人都有个大概的图纸,但具体到其身体某个部位的细节,都装在脑子里。从构思、选材到制作成功,小的需要5天时间,10米高的,也不会超过20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