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指利用假推特账号宣传西藏政策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自由西藏组织日前发表公告说,中共在社交网站推特上使用100多个假账号,冒充网友散布中共官方的西藏宣传言论。自由西藏组织要求推特公司对此展开调查并吊销假账号。据《纽约时报》的调查显示,这些假账号的推文都来自北京的五洲传播中心。

据法广中文网报导说,中共的网路水军在大陆网站冒充普通网民散布中共言论早已不是秘密。除此之外,在中国大陆被屏蔽的推特以及脸书网站上也经常能够看到五毛的身影,但是同时有上百个假推特账号进行宣传却不常见。

由中共操控的假推特账户一般使用西方的歌星或者影星的头像,以吸引网民;许多假账户使用了西方人的名字,而且账号通常由两个西方名字组合成。这些账户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个人信息很少,而且大多提供中共的西藏政策相关网站。

假账号的推文内容一般是中共宣传的藏民生活如何获得改善等。另外,这些假账号发帖的内容一般都相同或是近似,有时是同时转推。

据自由西藏组织表示,他们同《纽约时报》合作进行调查后发现了约100个虚假推特账号,被点名的假账号中约有20个在7月22日被作废。

《纽约时报》的报导指出,这些假推特账号的帖子中频繁出现的一些网站是由北京的五洲传播中心创建。该公司一名员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对推特假账号毫不知情,但该员工在接受采访时言语中流露出此类手法完全符合公司的使命。

目前自由西藏组织已经要求推特公司采取行动,防止假账户传播虚假信息,从而达到中共政治宣传的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