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指利用假推特賬號宣傳西藏政策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自由西藏組織日前發表公告說,中共在社交網站推特上使用100多個假帳號,冒充網友散布中共官方的西藏宣傳言論。自由西藏組織要求推特公司對此展開調查並吊銷假帳號。據《紐約時報》的調查顯示,這些假帳號的推文都來自北京的五洲傳播中心。

據法廣中文網報導說,中共的網路水軍在大陸網站冒充普通網民散布中共言論早已不是秘密。除此之外,在中國大陸被屏蔽的推特以及臉書網站上也經常能夠看到五毛的身影,但是同時有上百個假推特帳號進行宣傳卻不常見。

由中共操控的假推特賬戶一般使用西方的歌星或者影星的頭像,以吸引網民;許多假賬戶使用了西方人的名字,而且帳號通常由兩個西方名字組合成。這些帳戶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個人信息很少,而且大多提供中共的西藏政策相關網站。

假帳號的推文內容一般是中共宣傳的藏民生活如何獲得改善等。另外,這些假帳號發帖的內容一般都相同或是近似,有時是同時轉推。

據自由西藏組織表示,他們同《紐約時報》合作進行調查後發現了約100個虛假推特帳號,被點名的假帳號中約有20個在7月22日被作廢。

《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這些假推特帳號的帖子中頻繁出現的一些網站是由北京的五洲傳播中心創建。該公司一名員工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他對推特假賬號毫不知情,但該員工在接受採訪時言語中流露出此類手法完全符合公司的使命。

目前自由西藏組織已經要求推特公司採取行動,防止假賬戶傳播虛假信息,從而達到中共政治宣傳的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