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22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讯】【环球直击】7月22日完整版(2)

提要
马航客机遗体周二运往荷兰
以巴冲突进入第三周 克里埃及斡旋
世越号船东遗体 韩警方验尸确认
迫害法轮功挨告 强卫慌张躲媒体

马航客机遗体周二运往荷兰

马航MH17班机坠毁失事第6天,运送MH17遇难者遗体的火车周二离开乌克兰亲俄分离势力的据点,到达基辅控制的地区,当天还将前往荷兰。

在国际谴责亲俄分离份子粗鲁对待遗体的讨伐声浪下,运送遗体的冷冻列车周二抵达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

列车上装载约2百个装着遗体的袋子,他们将被装进荷兰提供的冰柜,预计当天运回荷兰以鉴定身份。

马航失事班机上的298人全数罹难,其中约3分之2是荷兰人。乌克兰亲俄武装与马来西亚达成协议,同意将遗体归还荷兰。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全部遗体都会送往荷兰。

除了遗体处理外,直接受到这场灾难影响的澳大利亚、英国与荷兰等国指责失事地点没有受到保护,导致证据遭到破坏。

进入飞机坠毁现场的国际调查人员说,部分飞机残骸被动了手脚。欧安组织发言人麦克尔•博西于尔基弗(Michael Bociurkiw)表示,飞机的主要残骸被切成几部分,大型部件看起来与之前看到的不一样。

西方国家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这架客机是被俄罗斯提供给乌克兰分离武装的导弹击中后坠毁,但俄罗斯坚决否认,并归咎于乌克兰军方。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乌叛军交出马航空难黑盒子

乌克兰反叛武装周二凌晨,也将马航MH17航班的两个黑匣子,交给了客机所属的国家马来西亚。

星期二(7月22日)凌晨,在媒体记者的见证下,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的亲俄罗斯反叛武装首领布罗代尔向马来西亚政府代表移交了两个马航MH17客机的“黑盒子”。双方代表举行了签收仪式。在此之前,马来西亚政府和乌克兰反叛武装进行了长时间的谈判。双方最终达成三点协议,即归还罹难者遗体、移交“黑盒子”以及保证国际调查人员安全进入坠机现场。

马来西亚调查团代表莫哈末上校:“我愿借此机会向尊敬的布罗代尔阁下表示感谢,感谢他向马方交出这两个黑盒子,它们是马方的财产。”

专家指出,“黑盒子”的记录可望为马航飞机坠毁的原因提供更多线索。
马航MH17客机7月17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格地区坠毁,机上298名乘客和机组成员全部丧生。
西方国家表示,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客机是被俄罗斯提供给乌克兰叛军的导弹所击落。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以巴冲突进入第三周 克里埃及斡旋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冲突进入第3周。周二,以色列继续彻夜空袭加萨地带,这轮冲突双方的死亡人数迅速逼近600人。

以色列周二继续攻击加萨地带的目标,让停火的希望破灭。

以色列国防军公布了一段前一天拍摄的视频,显示以色列士兵行进时,突然发生爆炸,升起烟雾,他们随后发现一具穿着国防军制服者的士兵尸体。

以军士兵:“你可以看到他穿着自杀(炸弹)背心,你看这是引爆雷管。恐怖份子穿上以色列国防军制服,包括靴子和背心,你还能看到(以色列国防军的)护膝。”

军方表示,视频显示武装分子从加萨地带北部向以色列渗透的企图遭到挫败。

国际社会则加紧努力,希望结束冲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二晚些时候将到访以色列。美国国务卿克里则在埃及进行斡旋,周二与埃及外长舒克里会谈。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我期待有良好的会谈,商讨我们如何达成目标,希望找到一个办法,不仅是停火,而且能解决根本问题,尽管这会非常复杂。我很感谢朋友(埃及外长舒克里)的努力。”

美国已宣布向加萨居民提供4,7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但美国官员承认,通过外交努力寻求停火拼不容易。

在特拉维夫,以色列人和在以色列居住的阿拉伯人分别举行集会,对以色列的攻击行动表达支持和反对。

特拉维夫居民艾桑‧马里佐夫:“我们来这里表达支持,声援所有正在保卫国家的士兵。这是必须的行动。他们只是在保卫国家。”

雅法伊斯兰运动领袖威尔‧穆哈麦德:“我们今晚在这里,聚集雅法所有的穆斯林、阿拉伯人、巴勒斯坦人,抗议以色列占领加萨。我们相信以军杀害了许多妇女、儿童和男子。”

巴勒斯坦卫生官员表示,到周二上午已有至少550名巴勒斯坦人在这轮冲突中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包括近100名儿童。

以色列则有29人身亡,其中包括被巴勒斯坦火箭弹炸死的2名平民。

以巴伤亡人数攀升 千人送葬

以巴冲突进入第三周,双方伤亡数字皆不断上升。周二,以色列与加萨地带分别为在战火中不幸丧生的人们举行葬礼。美国国务卿克里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不断攀升的死人数表达严正关切,警告冲突双方克制。

加萨地区巴勒斯坦人周二参加了一个令人心碎的葬礼。7名死者中有5个小孩,都来自同一家庭。他们是在夜间的一场以色列空袭中丧生。

加萨官员表示,以色列7月8号开始对哈玛斯展开反击以来,已有546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有将近1百位儿童。

以色列的死伤人数也在增加,军方周二表示,又有2名士兵阵亡,使的军队死亡人数增加到27人,其中2人持有美国国籍。

周二,上千名以色列人参加了以色列士兵肖恩.卡尔麦里(Sean Carmeli)的葬礼。21岁的卡尔麦里5年前从美国移民到以色列,随后加入以色列军队,上周日他在对抗加萨激进份子的战争中阵亡。

即将离任的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在另一名以色列士兵的葬礼上表示,以色列会在适当时机同意停火,但不是现在。

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以色列没有挑起战争,以色列永远同意停火,但不是纵容危险、任何他们想吓我们的情况下停火。所以我们支持停火,但这个停火必须真正能停火。”

佩雷斯表示,如果能真正达成停火,以色列政府会接受这个协议。

关于哈马斯周一声称,俘虏了一名以色列士兵。以色列方面承认一名士兵失踪,但认为这名士兵已经战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韩国两列车相撞 1死83伤

韩国江源道太白市,当地时间周二下午5时53分,发生列车相撞事故。

一列从堤川开往首尔、载有40名乘客的旅游列车,和一列从首尔清凉里开往江陵、载有63名乘客的客运列车迎头相撞,两列火车脱轨。当地媒体报导,目前事故已造成1名女乘客死亡,83名乘客受伤。

初步调查显示,旅游列车没有按规定停车造成事故,确切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世越号船东遗体 韩警方验尸确认

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警察署证实,他们6月12日找到的一具腐烂的遗体,身份是4月份沉没的“世越号”渡轮的在逃船主俞炳彦。

全罗南道顺天警察署署长 WOO HYUNG-HO):“根据全国法医服务机构7月21日的检验结果,我们得知,从俞炳彦办公室采集到的体液和DNA样本,与尸体完全匹配。”

73岁的俞炳彦经营基督教“救援派”教会旗下的清海镇海运公司。他在“世越号”4月16号倾覆,造成300多人身亡后逃逸。

俞炳彦涉嫌贪污、玩忽职守和逃税罪名,韩国出动6千名警察进行大规模搜捕。

警方在距首尔300公里的顺天市一处梅子田里发现他的尸体。

在警方确认尸体身份前一天,检察官刚为没能将他追捕归案表示道歉。警方表示,法医部门正进行第2轮尸检,以确定俞炳彦的死因,警方也将继续调查其生前的移动路线等。

俞炳彦家族的大部分成员目前均被收押,但长子仍在逃,身处法国的女儿则在应付引渡诉讼。

“世越号”渡轮倾覆事件是韩国20年来最严重的海事灾难。许多受害者是听从指令在船舱中等待的檀园高中学生,而船员却弃船而逃。

15名幸存的船员正接受审判,其中包括面临谋杀指控的船长和其他3人。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印尼总统大选 候选人之一退出

来关注印尼总统大选。周二,就在印尼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大选结果之前,两位候选人之一的普拉博沃•苏比安托( Prabowo Subianto )突然宣布退出选举。外界预计,正式结果是他将落选。

印尼总统候选人苏比安托:“我们是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苏比安托和拉扎萨。人民赋予我们权利,根据规定,我们使用宪法权,拒绝履行2014年的总统选举。”

苏比安托批评选举过程“有问题、不民主”。这位前军事将领还指责其竞选对手、前雅加达市长佐科威(Joko “Jokowi" Widodo)有舞弊行为。

印尼总统候选人苏比安托:“因此,我们退出一直进行的程序。”

7月9号总统大选投票后,各民调快速计票结果显示,印尼民主奋斗党候选人佐科威(Joko Widodo)领先对手苏比安托5个百分点。

根据印尼中央选举委员会已完成的官方计票结果,民主奋斗党候选人佐科威以53%的得票率领先运动党候选人苏比安托。

苏比安托曾敦促把公布选举结果的时间推迟两周,先完成有关选举舞弊的调查。

印尼当局部署了成千上万的警察和军人,以防止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国家发生政治动乱。

印尼新总统原定于10月20号宣誓就职。

迫害法轮功挨告 强卫慌张躲媒体

在中国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被法轮功提告的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今天(22日)被媒体询问,知不知道自己被提告,强卫一听到敏感字眼,脸色铁青快步离去。而下午强卫再次被媒体喊话,随扈则拿出黑伞挡镜头,现场维安面对记者更是神情紧绷。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台湾第二天,所到之处都有法轮功学员要求停止迫害。而媒体向强卫喊话,对于被法轮功提告有何看法,强卫快步离去没有回应。

记者:“法轮功控告你残害人群治罪条例知道吗?”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

听见敏感提问,强卫加快脚步离开现场,保安甚至故意用身体阻挡记者。时间点巧合,就在记者问完之后,强卫突然取消下一场行程,缺席江西文化展览开幕仪式。

“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

不过强卫来到故宫参访,马路两旁早已部署巨大横福,正对强卫的车队,法轮功学员高举停止迫害标语,控诉强卫的迫害行径。

法轮功学员:“他因为当初他跟着江泽民迫害我们法轮功学员,他是开始的一个元凶。”

法轮功学员:“让大陆来台湾的官员,能够感受到我们是真的有这么多人在修炼,大法是这么样的美好,希望也能够唤醒他们一点良知。”

强卫遭法轮功提告,媒体关注强卫有何回应,再次面对记者提问,保安人员这回拿出雨伞遮挡镜头,护送强卫离去。

记者:“书记可以留步谈一谈吗?”“强卫你知道你被法轮功告吗?”

中共官员来台高调统战,但面对法轮功问题,却能躲就躲,实在讽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中共网际网路报告 社交媒体逆增长

日前,中共当局发布了最新的中国网际网路发展状况报告,表示手机上网用户首次超过电脑用户,而且提到之前活跃的社交媒体出现逆增长的情况。有大陆网友表示,这与中共打压网际网路媒体有关。

21号,大陆“网际网路路信息中心”,发布第34次统计报告。

报告中透露,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亿3200万,其中,手机网民规模5亿2700万,比前一年上升1.1个百分点,手机使用率达83.4%,首次超越传统电脑80.9%的使用率。

湖南网友周周煮粥:“(用)手机,方便嘛,电脑国保能查到IP,手机的话人人都有手机,电脑的话,他(国保)就等下来抄你的家。我们好多人都是这样的,尽量的不用电脑。”

除此之外,报告中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大陆社交网站用户规模为2亿5700万,比去年下半年的2亿7800万下降了7.4%。用户规模和使用率持续下滑。

大陆博客作家刘逸明:“以前,在中国国内社交媒体上发言比现在还是要自由一些,现在因为控制太严厉,所以很多人感觉到用社交媒体交流非常的压抑,所以干脆就不使用了。”

今年上半年开始,中共当局出台了多种条例打击所谓网路谣言,例如,“薛蛮子”等多位微博“大V”名人,被当局以各种问题抓捕关押。

大陆博客作家刘逸明表示,信息、网路不能自由的交流,阻碍了中国进入信息自由的社会,对中国的发展也不能起到好的作用。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反迫害15年 各界呼吁清算江泽民

自1999年7月20日起,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操纵整个国家机器,对亿万法轮功修炼群体的残酷迫害已延续15年,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公布江泽民的罪状,并要求中国现政权,立即逮捕江泽民。

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宣布,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犯下了反人类罪、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要求中国现政权,立即逮捕江泽民,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前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斥责,江泽民镇压法轮功非法,现政权必须要和镇压元凶的罪行切割。

前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我希望这个问题当局能够主动解决。后来的领导人我看心里都很清楚,江泽民这个是犯法的,我想所有的有常识有良知的人都会清楚这件事情,我希望还是早一点和这些人分开比较清楚。”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江泽民他通过他手底下的一些人,像周永康进行了各种方式的打压,非常残酷的打压(法轮功)。将来有朝一日把这些真相都揭发出来以后呢,这个人物是要受到历史的审判的。

维权律师江天勇则相信正义必胜,迫害元凶时日不多。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律师:“我觉得没有哪一个政权说能够打压人的良心,最后能够取胜的。我觉得最后失败的必然是中共。也正因为有这样的打压,人们也看到中共的邪恶。”

也有维权人士赞赏法轮功的真善忍精神,希望这场迫害早日停止。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那些维权人士,当他们谈及法轮功的时候,几乎是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会谈起法轮功的人在里面的那种团结,那种善良,那种顽强这些品质。”

广州访民黄燕:“把我丢在监狱里面打,那时候在监狱里面帮我的都是法轮功。他们都认识高智晟,要不是他们帮我的话,当时我的遭遇更惨。”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媒体使用调查 E世代网路信任度大于电视

世新大学发布媒体使用习惯研究报告,资料显示,媒体使用率中以电视使用率最高,其次是网路、报纸,但网路比率逐年提升,尤其是34岁以下的E世代,超过95.6%会使用网路,对于网路媒体的信任度,也超过电视媒体。

世新大学针对媒体使用习惯进行调查,媒体使用率中以电视使用率最高,其次是网路、报纸,但在34岁以下的E世代,超过95.6%使用网路,超过电视媒体的86.5%。

台艺大广播电视学系教授赖祥蔚:“网路它比起传统媒体又方便又快速又精彩,而且主导权完全在年轻世代的手中,包括他今天要看什么内容要看多久,他完全可以自己掌控。”

从太阳花学运来看,网路成为传播讯息的主要管道,调查更指出,E世代对于媒体信任度,网路媒体为43.9%,已经超过电视媒体的38.9%。

台艺大广播电视学系教授赖祥蔚:“不只是在看太阳花相关的新闻,他同时也可以在上面做分享或讨论,我们与其说他是对网路媒体信任,不如说他是对这种新 型态的,结合社群跟网路内容这种方式的信任。”

网路媒体发展成为趋势,各大媒体,纷纷推出手机APP、或者用LINE群组传递新闻报导,学者更大胆预言,20年之后,会是全面网路的时代。

台师大大众传播研究所教授胡幼伟:“今天20岁的年轻人,很快再过十年就要进入所谓中年人,30岁年轻人,你可以想见如果以此类推,再过20年之后,在台湾社会的话,几乎就是全面网际网路的时代。”

但学者也不约而同提出疑虑,担忧网路时代,媒体竞相追寻速度,深度报导将成为牺牲品,而民众越来越趋向片断吸收讯息,无法吸收深度报导,台湾会成为静不下来的社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7月22日环球财经简讯

美企Q2绩优有助涨薪

根据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学家协会(NABE)最新调查,今年第2季营收增加的企业占比,从第1季的53%提高到57%,有助于拉升当季的员工增聘及调高薪资,并且乐观预期今年第3季将维持同样趋势。

德仪Q2营收增长毛利率创新高

类比IC大厂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Incorporated)公布第2季财报,营收同比增长8%,达到32.9亿美元,净利同比增长3%成为6.83亿美元,每股盈余为0.62美元,符合市场预期,主要是汽车、工业设备用晶元销售增加所贡献。

瑞信亏损料创2008年来最大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因为协助美国客户避税,遭到罚款26亿美元之后,市场预期出现高达7.81亿美元的季度亏损,创下2008年第4季以来最大亏损记录。

付费串流崛起音乐人要求提高版税

来自串流音乐的营收逐渐增加,许多音乐人抱怨唱片公司获取的版权收入过高,因此要求唱片公司应该提高收入的分配比重,坚称音乐人应该获得串流音乐营收的50%。

罗斯科媒体中心 圆有志者明星梦

许多年轻人怀揣好莱坞梦来到美国洛杉矶,但如果没有经济基础又不得其门而入,可能不仅生活拮据且无法圆梦,现在就在洛杉矶的比克(Pico Blvd)大道上一家餐厅里开设了一间非盈利性质的录音室,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

伴着悠扬的音乐,艺人、音乐人或单独或成群结队的走在红地毯上,为挺新开业的罗斯科媒体中心站台。本已安静下来的街道再次热闹起来。

作家John Wilson:“如果没有音乐就没有心跳,任何有关音乐的活动我都会支持,即便有时要跟孩子一起,因为音乐对我来讲太美好。”

这里不仅是设施俱全的录音室,而且是一个网路电台。

演员LarenceHilton Jacobs:“这全部都是电子的,然后会传网际网路,全部都在网上,这些都是很潮流的东西,你所有的才能都将会有更广泛的听众,这对我来说全部是优点,这是其中一种方法。”

其实这间录音室已成立三年了,但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存在,如今高调“复出”,就是希望可以物尽其用为有志在好莱坞打出一片天的年轻人提供施展平台。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