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20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7月21日讯】【环球直击】7月20日完整版(2)

提要
港法轮功反迫害大游行 大陆游客齐声援
陈方安生李柱铭促英国为港发声
美证实俄提供导弹击落马航客机
人类登月45周年 美国宇航员创历史

港法轮功反迫害大游行 大陆游客齐声援

走过15年反迫害历程,香港法轮功学员星期天在九龙闹市中心举行盛大游行,呼吁解体中共,结束迫害和法办元凶,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围观。有大陆游客感动落泪,还有人希望多了解法轮功的真相,还有的表示支持法轮功的信仰自由。来看记者梁珍发自现场的报导

香港是中国大陆唯一一个可以公开修炼法轮功的地方,每次法轮功反迫害的游行活动,都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围观。

游行队伍下午两点从长沙湾游乐场出发,游行到尖沙咀的天星码头,历时约三个小时。沿途挤满了围观的市民游客,纷纷用手机、相机拍摄画面。15年来,随着法轮功真相广传,不少大陆游客都表示支持法轮功,有的甚至激动落泪。

广东游客:“(大陆)看不到,就感觉(香港)言论自由啊,挺好啊。在大陆没有的。”

记者:“很多人看到游行都想流眼泪,我看到你想流眼泪,为什么,能说一下吗?”

广东游客:“(点头)说不出来那种感觉。”

记者:“为什么觉得震撼?”

湖南游客:“因为有这么大的一个场景嘛,在我们那边是不会存在这样的东西。你们这边应该是感觉到更人道一些吧。”

四川游客:“我尊重香港人的法律法规和宗教信仰。”

大陆游客:“开始(受中共宣传),我特别反感这个,我现在也想她能有这个本事让这么多人信,然后来游行。我觉得她可能还是有一些东西,需要(我们)学习的吧。”

北京游客:“我感觉的最大特点是比较震撼,比较有秩序,和我上高中的时候,那时候(中共)宣传那个自焚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包括很多香港人也支持(法轮功),还有老外,我看到有老外。这里面我觉得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当天早上,数百名法轮功学员还齐聚在湾仔金紫荆广场的海旁炼功,无惧风雨向世人展现法轮大法的美好,场面壮观。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法轮功720集会 台北游行屏东夜悼唤良知

每年的720全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都会举行纪念活动,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大陆法轮功学员,下午台北市有近千法轮功学员参与全程6.4公里的反迫害游行,而屏东法轮功学员,昨晚也在最南端的鹅銮鼻举行烛光悼念会,希望唤醒各界良知,制止迫害。

顶着35度高温,上千名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从台北市东区信义广场出发,在7.20十五周年这天。他们诉求结束迫害,并要告诉世人,随着活摘器官罪恶曝光,中共暴政将亡。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用所谓器官移植的名义,盗卖人体器官杀人图利,这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也是一个正常的人很难相信会有的邪恶罪行,善恶有报,不久,天就会灭了这个邪恶政权。”

行经台北市最热闹的东区百货商圈,壮丽的游行队伍令一旁围观的车辆及群众感到震撼。

台北民众:“看到这么多人就是都赞同(法轮功)这件事情,因为假如在中国的话,这件事情一定会被封杀,大家都不知道,因为我的伯母是上海人,她连有六四天安门事件都不知道,就是它们中共对这种事情,完全就是封锁到极致,所以看到这种东西会觉得满震撼的。”

而在前一晚,200多名法轮功学员,聚集在屏东大湾,伴随海涛声,举办720十五周年烛光悼念会,从黄昏到夜幕低垂,法轮功学员手捧一盏盏烛火,沉痛追思,悼念被迫害致死的大陆法轮功学员。

恒春镇代表郑金祈:“透过网路、透过传播,让每一个人了解说,我们法轮大法的精神的意义,就是一个慈悲、善良。”

面对中共残酷镇压,法轮功学员坚持平和理性反迫害,在台湾每一个角落持续传播真相,唤醒良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屏东综合报导

反迫害15周年 韩国各界人士声援法轮功

【新唐人2014年07月21日讯】在过去的15年里,每年7月20日前后,法轮功学员都会在各地举行反迫害活动,告知世人法轮功遭迫害的真相,20日,韩国的法轮功学员也来到韩国首尔广场,举行反迫害纪念活动。

7月20日,韩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来到韩国首尔广场,举行法轮功反迫害15周年纪念活动。 15年的反迫害也让韩国的各界人士了解法轮功真相,他们特地来到活动现场和法轮功学员们一起呼吁,终止这场惨无人道的迫害。

朝鲜人权信息中心董事长金尚宪:“中共还在惧怕民主主义,还在践踏人权、还在迫害平和修炼的法轮功团体,他们在明目张胆的迫害,这样的野蛮国家,在世界上只有中国共产党。”

来自中国的民运人士武先生套用了德国反对纳粹主义的著名牧师马丁•尼莫拉的墓志铭,希望生活在中国的同胞们,不要漠视迫害,因为这种行为会导致自己遭受迫害。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部长武振荣:“在中国起初他们追杀法轮功,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法轮功;接着他们追杀民运人士;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民运人士;后来他们追杀维权人士;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维权人士,此后他们追杀知识份子,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大老粗;最后他们奔向我,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朋友们,让我们摆脱政治冷漠,把遭受迫害的人看成是自己的手足朋友,同他们一起反对迫害,这才合乎做人的本分,进了一个人的义务。”

武先生还表示中共统治者一直在宣传所谓的中国梦,他认为中国的确有一个梦需要实现。

武振荣:“中国的确有一个梦,但是,他不是专制与独裁、不是共产党一党专政,而是自由与民主。今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反对迫害政治,中国人民一百年的自由民主的伟大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当天法轮功学员还在首尔广场集体炼功、天国乐团演奏、腰鼓队表演、独唱等方法,向世人展现法轮功的美好。一旁的法轮功真相展和酷刑展,让来往的游人驻足观看,了解法轮功遭受迫害的真相。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7.20之际 正义之声营救身陷囹圄亲人

每年的7月20日来临之际,世界各国的法轮功学员都会以各种方式营救因修炼法轮功而在大陆身陷囹圄而遭桎梏的法轮功学员。这一天,日本法轮功学员一如既往的以各种方式,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早知真相,共同制止发生在中国的对良知的迫害。

7.20这个特殊的日子,法轮功反迫害历程已经走过15个年头。为了早日结束这场迫害,日本法轮功学员今年继续举行大规模反迫害游行,呼吁正义善良之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营救在中国饱受折磨的法轮功学员。为了控诉迫害而奔走相告的张氏姐妹,通过媒体呼吁潍坊看守所早日释放其亲人张树凤。

妹妹张树华:上一次我姐被关在马三家的时候,家里不知道的情况下就这样被带走了,(起初)不知道关在哪里,我父亲就这样担心害怕的情况下去世了。

据明慧网消息,张树凤现被关押在山东省潍坊市看守所,在那里张树凤被迫害得浑身浮肿发紫,生命危在旦夕,但山东潍坊看守所仍拒绝放人。

妹妹张树画:“(姐姐)真的是为了身体健康,很单纯的这么一件事,为什么把她迫害得这么严重?我真的是搞不懂,为什么还在继续地镇压着。希望寿光洗脑班、还有潍坊市看守所这些迫害大法弟子的地方,立即释放那些所有的大法弟子,我在这里呼吁:立即释放我的姐姐张树凤,还她自由。”

如今“720”这一天在中国历史上已具特殊意义,这一天更成为法轮功学员祈求和平、传播善良、获求最基本人权的重要标志。

新唐人记者玉心澄、姚海龙日本东京采访报导

720反迫害 新西兰各党魁声援

7月20号,法轮功学员在奥克兰市中心,举行15周年反迫害集会、游行等活动,受到各界支持,新西兰多位党魁声援。

手捧着遗像,在平缓的音乐中,缓缓走在奥克兰市最热闹的皇后大街上,这样一个独特的群体,无疑引得路人频频瞩目,纷纷询问720反迫害15周年的由来。

从1994年开始,至今已修炼20年的黑龙江法轮功学员栾元弘,曾饱受中共残酷迫害,一度流离失所,他以亲身经历,讲述中共的邪恶。

法轮功学员栾元弘:“有位和我非常熟悉的女法轮功学员,叫吕丽华,仅仅被非法抓捕7天后,就被警察活活的打死了。”

他呼吁新西兰各界都能声援,制止这场灭绝人性的迫害。

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他们收到来自社会各界对这次活动的支持信,包括新西兰工党党魁David Cunliffe,绿党党魁Russel Norman,以及联合未来党党魁Peter Dunne。

随着中共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真相的披露,尤其是去年近16万新西兰民众,联署呼吁制止活摘器官以来,很多西方民众都在论坛及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热议并谴责中共的暴行。

新唐人记者云林、袁杰新西兰奥克兰采访报导

美证实俄提供导弹击落马航客机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日表示,证据显示,MH17航班是被俄罗斯提供给反叛武装的导弹击中的。

克里在接受CNN的采访时说,美国方面截获了有关俄罗斯的SA-11导弹运给反叛组织的对话,而该导弹则被指是击落MH17的武器。克里表示,美国方面监视到了俄罗斯在上个月为乌克兰反叛武装分子提供运送的武器,其中包括150辆装甲运兵车、坦克和火箭发射器。

乌克兰哈尔科夫拟接收马航残骸

乌克兰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正在准备接收马航MH17航班遇难者的遗体以及飞机残骸。哈尔科夫州副州长星期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

目前,马航MH17航班298名遇难者中的部分遗体,存放在了亲俄分裂份子控制的顿涅茨克地区一部冷冻列车上。遇难者家属和西方国家官员,对遇难者遗体的拖延处理非常不安。

星期天,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副州长蔻马(Vasyl Khoma)表示已经做好准备,接收遇难飞机残骸以及对遇难者遗体进行基因检测。蔻马还表示,由于在哈尔科夫缺乏适当的设施,将使用活动的基因检测实验室。

坠机马航上有三分之二的遇难者是荷兰人。在分裂份子控制的坠机地区,有些遇难者遗体从周四起在旷野中暴露了两三天。荷兰外长表示,他的国家对于遇难者的遗体遭受如此对待非常愤怒。

除了荷兰人外,其他遇难者分别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尼、英国、德国、美国等国家。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悼念马航遇难者 荷兰机场鲜花摆遍地

星期日在马航MH17航班始发站、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机场,哀悼遇难者的人们哀思难抑、不断的将鲜花、信笺、玩具熊还有遇难者的照片摆放在候机楼大厅外。

荷兰居民玛丽克说:“事件很急剧,这有很多的政治后果。对于遇难者他们的家属、朋友和家庭,这是不言而喻的。当然了,普京的手指已经被夹在门缝中了,人们已经将恳请提给了他,我希望他会采取措施让和平到来。”

机场外的人很生气、伤心,他们担心这场灾难的政治后果。荷兰人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将采取必要措施平息事态。

另一位荷兰居民妮可莱说:“我很伤心,我很伤心,我认为整个世界都随着这个意外在跌落,在欧洲东部发生的事儿非常政治性、太疯狂了,战争不能是把飞机打下来的理由。”

马航MH17航班上298名遇难者中有三分之二是荷兰公民。荷兰议会将于周一早晨(7月21日)辩论遇难者遗体返还荷兰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协和号搁浅风景不再 幸存者道别

两年半前沉没的地中海游轮协和海岸号(Costa Concordia)下周一终于要被从吉廖岛(Giglio island)的触礁处拖走做解体处理了。

法国幸存者在事件后组织的委员会主席德克莱,周日回到吉廖岛进行纪念。

含泪的德克莱发表感言说:“今天给了幸存者鼓起勇气向前走的一个机会,因为这场意外改变的大家的生活轨迹。”

游轮倾覆中共有32人不幸遇难。德克莱认为意大利船长斯凯蒂诺的责任不容推脱。

陈方安生李柱铭促英国为港发声

香港2020召集人陈方安生及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继早前出访美加之旅,呼吁国际关注香港民主普选问题后,本月再出访英国。星期日返港称英国社会非常关注白皮书的问题,强调做为中英联合声明签署国必须为港前途发声。

陈方安生介绍此行在英国先后会见副首相克莱格、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国务大臣施维尔,同时也与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其他的议员及当地几家主要的传媒交流,他们非常关注香港近况。此行最受鼓舞是副首相克莱格关注中共发表的白皮书。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他强调英国会信守英国前首相马卓安雄,1996年对香港所作出的承诺,如果中国是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英国政府会动员国际社会,循一切法律或其它途径去跟进。”

今年四月初,二人美加行获得美国副总统拜登高规格接见引起中共猛烈抨击,今次访英与副首相克莱格会面。又再遭中共喉舌抹黑,称勾结外国势力。李柱铭认为说法奇怪。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中英联合声明英国有份,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去英国,跟签署国讲香港人的忧虑都是不对。我是很想去北京的,即是另外一国签署国。希望他还回乡证给我。”

他们并反驳英国行遭冷淡对待的说法,强调当地主要报章都一面倒批评英国政府不能不负责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台北电影节《不能戳的秘密2》夺大奖

台北电影节颁奖典礼昨天晚间(19日)在台北中山堂举行,最佳男女主角由郊游的李康生和回光奏鸣曲的陈湘琪分别拿下,而今年的百万首奖则是由记录片《不能戳的秘密2国家机器》抱走,这已经是连续第五年由记录片夺得此奖项。

颁奖人陈国富:“百万首奖得主是不能戳的秘密2国家机器。”

这是导演李惠仁为了揭发国家隐匿禽流感疫情所拍的记录片。

独立制片导演李惠仁:“也许对独立的媒体人,独立的记录片导演来讲,这笔钱其实是非常重要的,那我们也愿意,原本可能是我们必须要去做很多打很多的工,赚很多的钱继续拍,有了这笔钱我相信,农委会我来了。”

台北电影节百万首奖连续第五年由记录片获得,今年的最佳男女主角大奖由郊游的李康生和回光奏鸣曲的陈湘琪分别拿下,而最佳导演则是颁给了冰毒的导演赵德胤。

而在颁奖后的主席交接中,张艾嘉和李烈互相拥抱,传承台北电影节的精神。

2014台北电影节主席张艾嘉:“给大家介绍我们下一任的主席,他是我想大家都会觉得他是,最棒的一个人选李烈小姐。”

知名制片李烈:“我希望我可以沿袭,艾嘉的,之前为台北电影节设定的一些例子跟方向继续做下去,然后让台北电影节可以更年轻、更活泼、更国际化。”

好看、开心又令人感动,李烈为这次台北电影节写下注脚,也表示将沿袭张艾嘉的方向,继续为观众发掘好电影。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人类登月45周年 美国宇航员创历史

45年前,1969的7月20日,美国宇航尼尔-阿姆斯特朗在登山月球的一刻留下了名言:“对于一个这是一小步,对于人类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当时美国宇航局的登月飞船于7月16日从佛罗里达州的甘迺迪角起飞,搭载三位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奥尔德林和柯林斯升入太空。

经过四天飞行后,阿姆斯特朗与奥尔德林先后踏上月球,两人在月球表面停留了超过21小后乘坐飞船返回地球。

美国宇航局估计,当时全球有5.3亿人观看了这个历史性的登月场面。在直至1972年的整个登月探索项目中,共有12位美国宇航员在六次太空飞行中完成登月。

而迄今还没有其它国家宇航员实现月球登陆。

新竹大型气球展 带民众遨游海洋世界

可爱的造型气球,大小朋友看了都会喜欢,在新竹市有一场大型气球展,以海洋奇幻旅程为主题,打造出一个清凉的海洋迷宫。

两颗白色大眼睛,配上一个圆圆的小嘴巴,用3000多个气球打造出的大乌贼,伸着长长的头足,很壮观。

购物中心店长叶益亨:“这次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了我们2014年WBC的这个气球杯国际大赛金牌奖得主李老师的团队,所为我们带来这个全新规划,这个非常大型、非常震撼的气球的一个展示品。”

炎炎夏日,策展单位发挥巧思,以五彩缤纷的汽球,规划成海洋迷宫。

造型气球策展制作老师 李承峰 :“在迷宫里面,你们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景点,比如说会有小丑鱼,会有河豚,会有大鱼,章鱼等等的不同的一些造型。”

小朋友:“我看到有用气球做的章鱼,(感觉怎么样?) 嗯,很幸福。”

民众:“好好玩喔,好漂亮,布置得很美。”

民众:“很梦幻,很漂亮。”

像这一个,以乘载许多动物的诺亚方舟作为创作概念的设计,曾在美国得到金牌奖。此外,全球第一部由台湾团队制作的3D气球动画,也首次展现在国人面前。

造型气球设计师高文祥:“气球会给人家一个印象,就是很可爱的,很浪漫的,让人家很逗趣的一个小东西。那我们想给大家知道是,气球不只是玩具而已,那它也是一个艺术。”

造型气球设计师林恐龙:“花了大概4年的时间去开始学习动画,学习2D动画、学习2.5D、甚至连3D都要涉猎。在学习这些过程当中,我就再把我的气球的部分再融合进来。”

长条形的气球,经过造型师的灵巧双手 转动再转动,2分钟就完成一只可爱的螃蟹。各种唯妙唯肖的海洋生物,让民众仿佛置身在一个清凉缤纷的海洋世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