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机师:MH17飞行路线合规 罪不在马航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讯】马航MH17客机被飞弹击中坠毁在乌克兰东部,机上298人全部遇难。日前美国1位专业机师指出,MH17客机的飞行路线符合国际法律和安全法规,不应该受到指责,发射飞弹的匪徒应当承担全部罪责。

据“纽约时报”的报导,机师法洛士(James Fallows)发表文章,在文章中说明商业航空工作程序,商业航空为保障飞行安全,依赖国家和国际监管机构资讯,获得适合航线。MH17机师和航管员了解乌克兰政府禁止飞机飞行高度,并且按规定在禁飞区域外航行,这行为在某种程度上被认为是合法和安全的。

法洛士强调,应受指责的是发射飞弹的匪徒,并非受到严重伤害的马航

法洛士补充,乌克兰设立禁区的目的并不是针对军事攻击,而是为防止意外火灾或附带损害,许多地面犯罪或恐怖组织根本威胁不到在禁空区域外飞行的飞机,只有军事级防空武器才能超过禁飞高度,因此拥有这类武器的单位才是最大的嫌犯。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