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機師:MH17飛行路線合規 罪不在馬航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訊】馬航MH17客機被飛彈擊中墜毀在烏克蘭東部,機上298人全部遇難。日前美國1位專業機師指出,MH17客機的飛行路線符合國際法律和安全法規,不應該受到指責,發射飛彈的匪徒應當承擔全部罪責。

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機師法洛士(James Fallows)發表文章,在文章中說明商業航空工作程序,商業航空為保障飛行安全,依賴國家和國際監管機構資訊,獲得適合航線。MH17機師和航管員了解烏克蘭政府禁止飛機飛行高度,並且按規定在禁飛區域外航行,這行為在某種程度上被認為是合法和安全的。

法洛士強調,應受指責的是發射飛彈的匪徒,並非受到嚴重傷害的馬航

法洛士補充,烏克蘭設立禁區的目的並不是針對軍事攻擊,而是為防止意外火災或附帶損害,許多地面犯罪或恐怖組織根本威脅不到在禁空區域外飛行的飛機,只有軍事級防空武器才能超過禁飛高度,因此擁有這類武器的單位才是最大的嫌犯。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