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山火延烧400公顷 威胁千余户数千人疏散

【新唐人2014年07月20日讯】加拿大卑诗省西基隆那的“史密斯河”山火。由于大风和高温,周五的燃烧已经蔓延到400公顷,威胁到上千户社区居民,已有2500多名民众被迫撤离。

西基隆那的“史密斯河”山火火势难以控制,而且紧邻社区,威胁到居民的住宅和人身安全。

山火周四发现时只有0.5公顷面积,一天多就迅速蔓延为400公顷。消防人员说大火现在根本没法控制,西基隆那已经有1000多户的2500多名居民撤离。

附近还有很多居民也随时准备撤离,不仅如此,大火还威胁到主要供电线路,随时可能断电,居民被要求做好停电72小时的准备,省内已经投入75%的消防人力来灭火,包括2部消防飞机和7部喷水仓,由于风势很强,目前火势很难控制,撤离的居民都很关注灭火最新状况。

居民AlanTaylor:“我们就是回来看看,情况怎样了,或者今晚或明天就能控制住大火。”

“史密斯河”社区后面的山上火势凶猛,浓烟一片,消防员彻夜尽力灭火但收效很小。附近还没有撤离的居民也担惊受怕。

居民:“昨天晚上天黑后,确实很可怕的,特别是还带着2个孩子。”

距离山火很近的供电线路也受到威胁,一旦大火烧过来,几个社区都会断电。

居民:“昨晚,我们来这呆了几个小时,观察山火燃烧,树林都烧着了。”

“史密斯河”山火目前是卑诗省消防人员要对付的首要目标,他们正在竭尽全力灭火。

卑诗入夏以来不少地区山火泛滥,省府平均每天灭火的花费高达5百万。

西基隆那的高温和大风,很可能让“史密斯河”山火继续蔓延,短时间内灭火将非常困难。

新唐人记者苏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