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山火延燒400公頃 威脅千餘戶數千人疏散

【新唐人2014年07月20日訊】加拿大卑詩省西基隆那的「史密斯河」山火。由於大風和高溫,週五的燃燒已經蔓延到400公頃,威脅到上千戶社區居民,已有2500多名民眾被迫撤離。

西基隆那的「史密斯河」山火火勢難以控制,而且緊鄰社區,威脅到居民的住宅和人身安全。

山火週四發現時只有0.5公頃面積,一天多就迅速蔓延為400公頃。消防人員說大火現在根本沒法控制,西基隆那已經有1000多戶的2500多名居民撤離。

附近還有很多居民也隨時準備撤離,不僅如此,大火還威脅到主要供電線路,隨時可能斷電,居民被要求做好停電72小時的準備,省內已經投入75%的消防人力來滅火,包括2部消防飛機和7部噴水倉,由於風勢很強,目前火勢很難控制,撤離的居民都很關注滅火最新狀況。

居民AlanTaylor:「我們就是回來看看,情況怎樣了,或者今晚或明天就能控制住大火。」

「史密斯河」社區後面的山上火勢兇猛,濃煙一片,消防員徹夜盡力滅火但收效很小。附近還沒有撤離的居民也擔驚受怕。

居民:「昨天晚上天黑後,確實很可怕的,特別是還帶著2個孩子。」

距離山火很近的供電線路也受到威脅,一旦大火燒過來,幾個社區都會斷電。

居民:「昨晚,我們來這呆了幾個小時,觀察山火燃燒,樹林都燒著了。」

「史密斯河」山火目前是卑詩省消防人員要對付的首要目標,他們正在竭盡全力滅火。

卑詩入夏以來不少地區山火氾濫,省府平均每天滅火的花費高達5百萬。

西基隆那的高溫和大風,很可能讓「史密斯河」山火繼續蔓延,短時間內滅火將非常困難。

新唐人記者蘇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