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被性侵幼女案开庭 律师手机被收缴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讯】近日,江西瑞昌市教师陶表功性侵7名幼女案在瑞昌市法院开庭。据报导,开庭前,审判长担心律师录音,将所有参与开庭的律师和当事人的手机收缴,遭到律师们的抗议。

大陆媒体报导,7月17日上午,江西瑞昌教师陶表功性侵7名幼女案又有了新进展,受害6女童(1人撤诉)诉瑞昌市教育局、瑞昌市九源乡中心小学、上源小学、刑事被告人陶表功等民事赔偿案在瑞昌市法院开庭。

代理律师王宇告诉媒体:“开庭前,审判长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仅仅是因为担心律师录音,就将所有参与开庭的律师和当事人的手机收缴,且完全不理睬律师们的抗议。”

王宇律师表示,这真是闻所未闻,如果确实有人录音,收缴手机他们一定配合,但是还未开庭时就收缴就无法接受了。

此外,代理律师要求本案增加人民陪审员,也没有得到许可。最后,六位原告提出追加瑞昌市政府为被告,并提出伤残鉴定、心理评估鉴定等,法庭因此休庭。

陶表功犯猥亵儿童案始末

据报导,2012年9月至2013年5月间,瑞昌市某小学教师陶表功以批改作业或让学生背书为名,多次将班上7名女学生叫到教室后排、休息室猥亵。7名女童年龄最大的女童只有9岁,最小的8岁。其中6名被诊断患有尖锐湿疣。

2013年10月18日,瑞昌市人民法院就被告人陶表功犯猥亵儿童罪一案刑事部分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以猥亵儿童罪判处被告人陶表功有期徒刑14年,并剥夺政治权利4年。

今年2月17日,7名受害当事人,起诉瑞昌市教育局、瑞昌市九源乡中心小学、瑞昌市上源小学,以及刑事被告人陶表功。

受害人认为,陶表功直接侵犯了7幼女的生命权和健康权,教育局和两所小学负间接责任,所以要求民事赔偿。

7月17日,该案的代理律师透露,此案估计一个月后会再次开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