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到打动亿万中国人的“女奴”是谁?(组图)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2014年7月16日,访问巴西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国会大厦发了公开演讲。在演讲中,习近平提起了一部巴西电视剧《女奴》。习表示至今对该剧和其女主角“伊佐拉”记忆犹新。这引起了年轻的中国网民的好奇,纷纷在网路上询问《女奴》是怎么回事?伊佐拉是谁?

据了解,巴西电视连续剧《女奴》拍摄于1976年,共100集。该片播放后,在许多国家引起轰动。北京电视台于1984年译制该片,1985年终在大陆播映,随即引发收视狂潮。美丽、纯洁,对爱情忠贞,又勇敢追求自由的女奴“伊佐拉”令无数中国观众着迷。1985年,中国大众电视金鹰奖把最佳外国女主角奖颁发给了女奴伊佐拉的扮演者卢塞莉亚·桑托斯(Lucélia Santos)。

卢塞莉亚在片中扮演女主角伊佐拉是白种人和黑种人的混血儿。虽然她从小被好心的庄园女主人玛尔威娜收养,受过良好的教育,但她的出身注定她还是个女奴命。庄园主的儿子莱昂休,结束学业归来后,对美丽的伊佐拉十分痴迷,病态地想占她为己有。玛尔威娜基于对儿子的了解,说服丈夫为伊佐拉提供了一份解放证书欲给她真正的自由。

伊佐拉邂逅了年轻英俊的贵族少爷多比亚斯,二人步入爱河。莱昂休得知后又嫉又恨。莱昂休得知多比亚斯手中得到了伊佐拉的解放证书,既惊且怒,设计了陷阱秘密拘禁了多比亚斯,并公然烧掉了解放证书。玛尔威娜发觉了儿子的行为,趁半夜偷偷来到关押多比亚斯的库房想放掉多比亚斯,却被莱昂休发觉,莱昂休错以为进库房的是伊佐拉,残忍地烧死了多比亚斯和玛尔威娜。

伊佐拉历经磨难,最后在其他好心奴隶的帮助下和父亲一起逃离了莱昂休的魔爪。

离开莱昂休后伊佐拉又结识一位富有的开明奴隶主,并成为恋人。莱昂休疯狂地倾尽全部家财追捕伊佐拉并重新将其抓获,最后在众人齐心协力的帮助下击败了莱昂休,莱昂休众叛亲离自尽而死。伊佐拉与众奴隶获得了解放证书,并与新恋人幸福结合。

伊佐拉的扮演者卢塞莉亚曾于2009年10月曾接受《外滩画报》记者李俊的专访。卢塞莉亚说:“《女奴》是我的处女作,在那之后,我演过各种影视剧,但是都没有它这么出名。”

当年她一夜走红,成为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外籍金鹰奖得主。谈到这次特别的获奖,卢塞莉亚说:“我记得,当时这个奖是观众投票选出来的,我本人获得了3亿张票,排在第一。我在巴西跟别人讲这个数字时,别人都不敢相信——巴西人口才1.8亿(笑)!这就是我所了解的大家对《女奴》的喜爱程度。”

她表示,《女奴》这部电视剧曾在160多个国家上映,不止在巴西,在中国,还在俄罗斯、西欧、拉丁美洲等许多国家和地区上映,并广受观众的欢迎,可以说是轰动一时。

卢塞莉亚不仅是位著名的演员,她还当过导演,做过制片人,身兼三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