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美国总统 克里斯蒂爱荷华州试水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本周四(17日),曾经炙手可热的共和党明星、现任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将重返爱荷华州,为未来的共和党总统初选做准备。而与上一次来访时所不同的是,克里斯蒂如今面临着“大桥门”丑闻(Bridge-gate)和养老金改革(Pension reform)失败等多重困扰,所以亟需一个新的起点以重振雄风。

作为总统初选的首站,爱荷华州在美国竞选系统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克里斯蒂本次爱荷华州之行将包括三个城市,其名义是帮助该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筹集捐款,但他想要在2016年竞选总统的意愿已是路人皆知。甚至在一些保守派评论员看来,衹有克里斯蒂才能与民主党大热希拉里·克林顿一拼。

平心而论,克里斯蒂背负着一些很沉重的政治包袱。除了大桥门之外,他滥用桑迪飓风救济金、改革养老金系统不力导致新泽西州财政瘫痪等问题也成为诟病。在如此内外交困的情况下,克里斯蒂来到爱荷华州有两个任务需要完成,首先是说服右翼捐款者自己已经逐渐稳舵,有动力向总统候选人之位发起冲击;其次是展现出他独有的热情和亲和力,与普通选民直接沟通。

目前,共和党内部的政治局势比较杂乱,当权派和草根茶党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这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康托尔(Eric Cantor)被爆冷击败中便可见一斑。作为当权派的一员,克里斯蒂很难获得南方右翼选民的信任,尤其是他曾在2012年与奥巴马总统合作,使许多人至今都难以释怀。不过在另一方面,克里斯蒂能够拉拢中立甚至左翼选民,即使是在新泽西州这个民主党腹地也不落下风。

克里斯蒂的这个优势可谓正中共和党下怀,因为茶党人士虽然更受草根选民欢迎,但他们却难登大雅之堂,非常容易被民主党的对手击败。因此,克里斯蒂至少在大桥门之前都极受共和党选民和专家的青睐,如果他能够一扫晦气,那麽就绝对有实力战胜兰德·保罗(Rand Paul)和特德·克鲁兹(Ted Cruz)等偏向茶党的政客。

“我认为他已经强势回归了,”新泽西州薛顿贺尔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马特·海尔(Matt Hale)说,“还没有完全反弹,但克里斯蒂显然已经开始从大桥门中走出了。”

为了显示出自己正在摆脱这场阴影,克里斯蒂在最近参加了由吉米·法伦(Jimmy Fallon)主持的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节目,他还自嘲性地穿上了肥大的衣服,与法伦尽情歌舞,一身轻松。

当然,民主党还会将目光聚集在大桥门丑闻上,衹要联邦调查还没有结束,克里斯蒂就依然有后顾之忧。最近,克里斯蒂的前助手布里奇特·安妮·凯莉(Bridget Anne Kelly)和前港务局高层官员大卫·魏德斯坦(David Wildstein)正在考虑用与检方合作来交换司法免疫。这对克里斯蒂来说,可能是一个极为不利的信号。但在眼下,克里斯蒂除了等待和自我减压以外,能做的着实不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