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拟授权情报局监视海外澳人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讯】澳洲政府将赋予国土安全机构更大的权力,监视海外澳洲人,尤其是那些参加叙利亚和伊拉克极端组织作战的澳洲人。澳洲安全情报局(ASIO)负责人说,一小部分澳洲人参与圣战暴力组织,可能会促使他们袭击澳洲或海外。

据澳新社消息,一安全立法修改提案周三(16日)已被提交给参议院。澳洲律法部长布兰迪斯(George Brandis)说,该立法修改提案将赋予安全情报局对付互联网时代新威胁的权力。情报局局长埃尔文(David Irvine)认为它将改善安全情报局预测和防止恐怖袭击的能力。

在新的法律下,情报局将被允许向澳洲的海外情报机构、澳洲秘密情报局(ASIS)索取情报。过去,这只能在部长授权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埃尔文说,情报局过去很少需要收集澳洲人在海外的情报。

有大约60名澳洲人在叙利亚,他们大多数站在反政府一边,而且大多数加入了极端主义分子的基地组织分支。大约“数十人”已经返回澳洲,而另外在澳洲的150人支持极端主义分子的事业。埃尔文在坎培拉告诉记者:“在目前的运作环境下……需要知道澳洲人想怎么样,尤其是如果他们回国从事恐怖行动。”但他表示:“收集他们的资料一直非常困难。”

参议员布兰迪斯说下一个要积极考虑的是有关数据保留的法案。该法案将要求电信公司保持电子通信数据最长两年,包括时间、日期、起点和终点但无内容。埃尔文说,这种能力“绝对至关重要”。“几乎每一个调查和大量的执法调查都依赖于查阅保留数据,至少是在最初的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