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擬授權情報局監視海外澳人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澳洲政府將賦予國土安全機構更大的權力,監視海外澳洲人,尤其是那些參加敘利亞和伊拉克極端組織作戰的澳洲人。澳洲安全情報局(ASIO)負責人說,一小部份澳洲人參與聖戰暴力組織,可能會促使他們襲擊澳洲或海外。

據澳新社消息,一安全立法修改提案週三(16日)已被提交給參議院。澳洲律法部長布蘭迪斯(George Brandis)說,該立法修改提案將賦予安全情報局對付互聯網時代新威脅的權力。情報局局長埃爾文(David Irvine)認為它將改善安全情報局預測和防止恐怖襲擊的能力。

在新的法律下,情報局將被允許向澳洲的海外情報機構、澳洲秘密情報局(ASIS)索取情報。過去,這只能在部長授權的情況下才能進行。埃爾文說,情報局過去很少需要收集澳洲人在海外的情報。

有大約60名澳洲人在敘利亞,他們大多數站在反政府一邊,而且大多數加入了極端主義分子的基地組織分支。大約「數十人」已經返回澳洲,而另外在澳洲的150人支持極端主義分子的事業。埃爾文在坎培拉告訴記者:「在目前的運作環境下……需要知道澳洲人想怎麼樣,尤其是如果他們回國從事恐怖行動。」但他表示:「收集他們的資料一直非常困難。」

參議員布蘭迪斯說下一個要積極考慮的是有關數據保留的法案。該法案將要求電信公司保持電子通信數據最長兩年,包括時間、日期、起點和終點但無內容。埃爾文說,這種能力「絕對至關重要」。「幾乎每一個調查和大量的執法調查都依賴於查閱保留數據,至少是在最初的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