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欲降低车保费 各界质疑

驾车人士对车保费的价格一定是很关注的,安省自由党把今年春天没有通过的法案再次搬出,希望在明年年底降低安省车保险费和拖车费,但这项措施能否兑现,反对党与保险业都持观望态度。来看报导。

安省财政厅长苏善民今天宣布降低汽车保险保费的措施,包括加快汽车保险理赔程序,同时打击欺诈行为,收紧拖车运营规则, 自由党将会在省议会讨论,如果法案通过,希望在明年年底安省车保费可以降低15%。

安省财政厅长苏善民:两个法案都将让保费更低,更快,但是两个法案都在去年春天提出预算时被反对党反对,这是为什么我们今天推出这个法案。

降低车保费是之前自由党竞选时一个重要议题,去年财政部长说将在今天八月降低8%车保费,但是数据显示只达到5%。

安省财政厅长苏善民: 我们尽力去做我们能做到,找到途径去实施部门,观察调解制度,为意外赔偿更有效率的解决索赔。

而反对党则认为自由党的承诺无法兑现。
新民主党省议员Jagmeet Singh: 再一次,这是给保险公司的一个礼物,这是一个减低他们支出的办法,但是,根本就没有保证可以让司机们降低保费。
保守党财政批评专员Vic Fedeli: 我们很认真的借这个机会来修订这个法案,希望可以带来更好的变化,这是我们批评专员的角色。
加拿大保险局安省副总裁Ralph Palumbo表示保费缓慢下降是因为保险公司的成本始终偏高。
加拿大保险局安省副总裁Ralph Palumbo:有一点大家要明白,保险公司并不可以随意调高或降低保费,他们需要像章程提供文件。

保险经纪人李翔表示,车保险保费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交通事故索赔率高,他认为大多地区的保费下降会有困难。
思保保险代理经纪人李翔: 在整个GTA以外,我觉得(保费下降)是有可能的,整个安省的保险看起来特别贵,其实只是GTA地区,会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它不是保险成本最大的来源之一,主要是进理疗系统的费用,诊所乱收费的费用。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