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罚70亿 花旗与美国政府天价和解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一宣布,花旗集团已经同意支付70亿美元,就美国政府有关花旗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出售抵押担保债券误导投资者的指控达成和解。

继美国司法部先后向摩根大通和法国巴黎银行开出130亿和9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之后,花旗集团也步其后尘,以70亿美元了结司法部的进一步调查。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花旗银行的不当行为令人震惊,根据和解条款,它已经非常详尽的列出了所犯的错误。”

在这70亿美元中,40亿用来支付美国司法部的民事罚款,5亿用来支付美国联邦储备保险公司和州监管机构,同时向在金融危机中陷入困境的购房投资者支付25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花旗银行的行为已经损害了全美民众的生活和生计,甚至影响到全世界,对造成2008年给我们的经济带来灾难的金融海啸负有主要责任。”

受此影响,花旗集团当天公布的第二季财报显示,当季净利润大跌96%,由去年同期的41.82亿美元下滑到1.81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