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罰70億 花旗與美國政府天價和解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一宣佈,花旗集團已經同意支付70億美元,就美國政府有關花旗在2008年金融危機前,出售抵押擔保債券誤導投資者的指控達成和解。

繼美國司法部先後向摩根大通和法國巴黎銀行開出130億和90億美元的天價罰單之後,花旗集團也步其後塵,以70億美元了結司法部的進一步調查。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花旗銀行的不當行為令人震驚,根據和解條款,它已經非常詳盡的列出了所犯的錯誤。」

在這70億美元中,40億用來支付美國司法部的民事罰款,5億用來支付美國聯邦儲備保險公司和州監管機構,同時向在金融危機中陷入困境的購房投資者支付25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花旗銀行的行為已經損害了全美民眾的生活和生計,甚至影響到全世界,對造成2008年給我們的經濟帶來災難的金融海嘯負有主要責任。」

受此影響,花旗集團當天公布的第二季財報顯示,當季淨利潤大跌96%,由去年同期的41.82億美元下滑到1.81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