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14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环球直击】7月14日完整版(2)

提要
欧盟吁加沙停火 以色列暂缓攻势
家门口惨败 巴西队主教练离职
卷入论文造假案 教育部长蒋伟宁请辞
朝鲜发射导弹 连续挑衅

欧盟吁加沙停火 以色列暂缓攻势

来关注以巴冲突。有目击者周一表示,以军空袭造成加沙地带一些建筑物和清真寺遭到严重破坏,大批居民逃往联合国难民署在学校开设的临时避难所。尽管以色列拒绝西方有关在面对哈马斯挑衅下停火的建议,似乎已暂缓升级针对加沙地带的攻势。

在加沙北部边境小镇贝特拉西亚,周一凌晨基本保持平静。这里的居民刚刚经历以军的空袭。驻该镇的以军称仍在评估形势。

联合国援助机构表示,贝特拉西亚7万居民中,约有四分之一逃往避难所。带着孩子逃到避难所的妇女马纳尔.阿塔尔报怨那里无水可用,条件很差。

贝特拉西亚居民马纳尔•阿塔尔:“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逃命,孩子们凌晨1点被吵醒,他们吓坏了,光脚跑到这里。我们步行来到这里”。

加沙卫生部表示,以军6天来的空袭造成至少166人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其中包括30名儿童,还有逾千人受伤。

以色列公布的视频显示,军方在空袭中尽量避免伤及无辜。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接受美国电视网采访时,认为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应对死于空袭的平民负责,因为他们的目标是杀死尽可能多的以色列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差异:我们用导弹防御系统保护平民,他们用平民保护火箭弹……显然我们无法让他们罢手,所以我们要展开攻击,但尽量减少平民伤亡。”

加沙过去一周共向以色列发射了超过940火箭弹,均未造成人员死亡,部分原因是铁穹拦截系统成功击落大部分能造成威胁的火箭弹。但攻击仍打乱以色列南部城镇的生活,当地商业活动瘫痪。

以军发言人周一还表示,他们在阿什杜德上空用爱国者导弹击落一架从加沙飞入以色列的无人机。

以色列已动员3万名预备役官兵,部队和坦克周一继续沿加沙边境部署。以军13号凌晨还发动这次冲突以来首个地面行动,海军陆战队突击清缴了一个火箭弹发射基地。

欧盟周一向以巴施压,要求冲突双方在加沙立即停火。

欧盟外交政策发言人玛雅•科希简西克:“我们首先谴责加沙武装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我们也对越来越多平民在以色列的报复性攻击中伤亡深感痛惜。我们明确表示,平民的安全保障必须是最重要的。我们呼吁所有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以避免人员伤亡,保持冷静。”

联合国安理会15个理事国在加沙冲突的问题上存在争议,因此仅发出希望冲突双方停止敌对行动的非正式呼吁。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乌克兰空袭卢甘斯克 结束反叛份子封锁

乌克兰空军表示,他们在反叛份子控制的卢甘斯克(Luhansk)发动了5次大规模空袭,结束反叛份子对当地机场的封锁。

这个机场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乌克兰空军说,空袭击中机场附近。

乌克兰军队随后除去对机场的封锁障碍,并收复几个村庄,但未能完全从反叛份子手中夺回对卢甘斯克的控制。

乌克兰军队装甲部队与亲俄武装分子周日开始在拥有45万人口的卢甘斯克交火。

当地政府说,至少3名市民在战火中丧生,居民蒙受严重损失,许多人无家可归。

卢甘斯克居民安吉利纳:“这些坏人昨天的所做所为无法用言语形容,你可以看到他们所做的。我们很幸存活下来了,我们检起碎掉的玻璃,但我不忍心看到这些公寓的现状,我们不知道能去哪里,我们没有机会离开,我也不想。”

另一方面,乌克兰周一证实编号An-26的运输战机在当地时间中午失联。

未经证实的报导显示,该军机已被亲俄分离份子击落。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尼日利亚爆炸 “博科圣地”称犯案

尼日利亚激进伊斯兰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近日在一段视频中,承认6月25日的两起爆炸案,是他们所为,而不是官方宣称的意外事故。

6月25日的两起爆炸事件,尼日利亚官方曾对外宣布是由瓦斯筒引起的。但消息来源称,这是为了避免引起二千一百万市民的恐慌,官方掩盖事实真相。从现场情况几乎可以确定,爆炸是由炸弹引起,其中一起还是由女性自杀炸弹客引发的。

“博科圣地”首领席考(Abubakar Shekau)和几名武装份子在视频中,宣称犯下这两起爆炸案。

“博科圣地”武装份子:“是有炼油厂,你们试图掩盖,由安拉派来的女子炸了炼油厂。亚当欧修莫里(州长)你说是一般的失火?拉哥斯引爆的是炸弹,我下令炸弹爆炸而你却说是失火,你想隐瞒,但无法瞒过安拉。”

如果席考所言属实,这将是激进份子首次对市区发动攻击。在商业中心拉哥斯(Lagos)炼油厂的爆炸案造成至少两人死亡,而另一起在首都阿布加(Abuja)购物中心的炸弹攻击则导致24人罹难。

消息来源称,爆炸案有可能是受到“博科圣地”鼓动的个人或一群人所为,没有命中目标表现出他们没有经过专业训练。

“博科圣地”曾在今年四月绑架二百多名女学生,受到国际关注。这些女学生至今未能得到解救。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史上最贵打捞“协和号”邮轮重出水面

号称历史上最大的海难救助行动周一初见成效。意大利失事邮轮“协和号”逐渐浮出水面,它将被拖行离开进行拆解。这次救助行动耗资15亿欧元。不过,下周才能知道整个行动是否成功。

救难工程人员把30个泵入空气的大型金属箱子附着在船体。空气压力迫使水从箱子里流出来,让船慢慢浮到水面上。预计整个行动需要一星期时间。

住在岛上的居民说,他们迫切希望救助行动能够成功。

岛上居民安东尼奥•伯拉多:“我们不是百分之百,而是百分之三百的希望一切顺利。成功把它(协和号)带走,让他们尽快把这个人类软弱的证明带走。”

“协和号”邮轮比泰坦尼克号大2.5倍。2012年初,邮轮在意大利斯坎吉廖岛触礁,导致32人死亡。之后,这个庞然大物就一直躺在海里,现在终于重新浮出水面,并将被拖到热那亚拆解。

“协和号”触礁时倒向一侧。去年9月,救难工作人员经过艰苦努力,将船体正过来。下周将知道整个迁船拆解行动是否成功。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法国国庆阅兵 纪念一战百年

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周一在巴黎观看了国庆日阅兵。这次活动同时也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一百周年,希望传达和平的信息。

传统的阅兵式在香榭丽舍大道举行。骑兵和车队绕这凯旋门行进。队伍穿过凯旋门,印有军徽的三色旗在阳光下迎风招展。

欧兰德和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站在协和广场中央检阅军队。外界认为,欧兰德希望通过这次阅兵,重新建立法国人对政府的信心。

两列法国士兵身穿一战时的蓝色军服,护卫着一战受害者家属的方阵,带领阅兵队伍前行。随后是所有曾与法国并肩作战的国家的军队。法国政府今年特别邀请了80个外国军队参加阅兵,是1880年首次法国国庆阅兵以来最开放的一次。

阅兵队伍行进的同时,飞机也在空中喷出代表法国国旗颜色的彩烟。法国军乐团还演唱圣歌悼念亡灵。最后,来自各国、身着黑色和白色服装的250名年轻姑娘和小伙子,以舞蹈方阵的形式放飞和平鸽。

7月14日是1789年大革命中攻占巴士底狱的日子。这次革命导致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和数以百计的贵族被送上断头台。

巴黎今天的庆祝活动还将继续,晚上的烟火将照亮城市的夜空。

朝鲜发射导弹 连续挑衅

朝鲜最近连续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发射导弹和火箭炮引起各方关注。韩国媒体分析,这可能是朝鲜对美国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停靠釜山港表示抗议。请看报导。

朝鲜于14日上午,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100余枚火箭炮。发射地点是东海岸的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因距离非常近,韩国东海岸居民,清晰地看到火箭炮的火光和听到轰击声。

在前一天凌晨,朝鲜则在西南部发射了2枚飞毛腿导弹,发射地点距离军事分界线仅20多公里。这次发射的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可涵盖韩国全国土。

今年以来,朝鲜发射各种炮弹和导弹的次数达15次,其中有6次发射了共12枚弹道导弹。而发射地点越来越南下,令韩国高度警惕。

朝鲜最近发射导弹,多利用移动式发射台打游击战,因此韩国军方事先预测朝鲜的动静难度加大。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几乎每次跟着发射台奔走,以显示劳动党对发射导弹的重视。

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魏龙燮:“移动式发射台容易改换地点,因此朝鲜可能要显示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都可以进行突袭。”

朝鲜的导弹试射有多重目的,而韩国媒体普遍认为这次可能是针对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停靠釜山港表示抗议。乔治•华盛顿号即将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

最近朝鲜一方面发射导弹造紧张气氛,另一方面对韩国频繁抛出橄榄枝要求和解,还宣布参加仁川亚运会并派出啦啦队。韩国专家们提醒这是典型的两面战术,不可松懈对朝鲜的警戒。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首尔报导

中国代工厂雇童工 三星发现“证据”

韩国电子产业巨头三星电子周一公布,该公司在中国广东东莞的代工企业新洋电子厂发现“怀疑雇用童工的证据”,已决定“暂停”与这家工厂的合作。

总部在美国的人权团体中国劳工观察此前发表报告,指控新洋雇用童工。三星当时予以否认,但承诺展开内部调查,发现了“6月29日一次非法招募过程的证据”。

这是三星首次承认其供应商雇用未成年工人。三星声称对雇用童工“零容忍”,承诺将强化自家厂区与代工厂的招募程序,确保有关问题不再发生。

714事件一周年 法轮功讲真相深入民心

去年7月14日,香港正义女教师林慧思怒斥青关会打压法轮功事件,已经一周年。最近林老师出书记录事件始末,而香港法轮功学员继续坚持在旺角街头,向游客和市民讲述法轮功被中共残酷迫害的真相,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支持。

香港女教师林慧思:“邪恶得不得了。你别以为我们不出声,共产党杀人贩卖器官全世界都知道,你们(警方)还在维护这种共匪。”

中共组织青关会干扰法轮功学员讲真相,激发市民怒火,这段视频在香港流传甚广,也就是著名的“714林老师事件”,至今已有一年。

旺角行人区的这块法轮功学员真相点,可以说是中共的眼中钉、肉中刺,虽然林老师事件之后,中共缩短了旺角行人区的开放时段,至周末和假期开放,但无阻法轮功学员在这里坚持讲真相。

法轮功学员在旺角街头举行酷刑展,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观看,不少人更办理了三退的手续。有民主人士说,林老师事件发生之后,越来越多的市民都站出来支持法轮功。

香港民主人士杨泽民:“因为共产党由于臭名昭著之下,又想在这里灭声,这些手段不可以得逞,我们要捍卫我们的香港的核心价值,令到共产党的残暴政权不可以在香港得逞。”

714事件见证人、法轮功学员洪先生说,看到这一年市民的人心变化,令他们倍感欣慰。

香港法轮功学员洪先生:“无论环境如何恶劣都好,我们都要出来讲真相,都不能退缩。”

故事的主人翁,香港女教师林慧思,虽然遭受中共的文革式的打压,但亦因此成为香港去年十大风云人物之一,她最近突破重重困难,出书讲述当天发生的事情,希望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家门口惨败 巴西队主教练离职

在被普遍认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世界杯结束仅数小时后,巴西媒体周一报导了巴西队主教练路易斯•菲利佩•斯科拉里离职的消息。

有报导称斯科拉里被解雇,也有报导称是他自己辞职,巴西足协仅宣布不再跟斯科拉里续约。被巴西足协解聘的还有整个技术委员会,包括曾带领巴西队夺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的技术顾问佩雷拉。

巴西主办的这场全球性赛事获得广泛赞扬,但巴西足球队表现欠佳,仅获得第4名,先后以7比1和3比0惨败给本届冠军德国队和季军荷兰队。斯科拉里曾表示对失利负责,并称会让巴西足协决定自己的未来。

在上周六与荷兰队的比赛中,球迷对斯科拉里发出嘘声。外界指责斯科拉里战术错误,批评他放弃巴西“漂亮足球”的传统风格。

现年65岁的斯科拉里在出任巴西队主教练后,2002年带领巴西队在韩国夺得大力神杯。他还曾为葡萄牙队和切尔希队效力。目前他的去向备受外界关注。

卷入论文造假案 台教育部长蒋伟宁请辞

因为卷入假审论文风波,台湾教育部长蒋伟宁周一(14日)宣布请辞,而行政院也火速同意。蒋伟宁表示,请辞是为了为维护清白,不过一般认为,蒋伟宁请辞,是与府院高层介入止血有关。

教育部长蒋伟宁:“维护我的名誉让他可以做进一步比较明确的调查,同时也为了政务推动能够顺利推展,我决定要辞去教育部长的工作。”

教育部长蒋伟宁宣布请辞,因为卷入论文审查造假丑闻,三次对外澄清说法有出入被指控说谎,不过蒋伟宁认为自己并无过失,请辞是为了维护清白。

教育部长蒋伟宁:“科技部这里,或教育部这里,很快的还是把这个事情调查清楚,还所有学者该清白的应该还他清白,我自己也会积极的去跟他们互动。”

蒋伟宁请辞政院火速批准,虽然声明勉强同意,不过府院高层介入止血,也许是促成蒋伟宁下台的重要因素。

教育部长蒋伟宁:“江院长这里我早上有跟他见过面,我跟院长跟总统都见过面了,都跟他们做了报告做过分析,他们都支持我的决定,当然也认为说我在过去这段时间里面,我相信也应该尽了我们的能力,去做了很多的一些投入。”

12年国教风波,加上学术丑闻,成为压垮蒋伟宁的最后一根稻草。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央视主持人芮成钢为何被抓?

备受争议的中共央视主持人芮成钢上周五(7月11日)被检方带走,成为过去这个周末的热门话题。这个昔日被打造成最有代表性的年轻精英形象,如今却招来一片嘲笑和调侃。芮成钢为何被抓?又因何积累如此大的民怨?

美东时间今晚九点半,欢迎锁定热点互动热线直播,与现场嘉宾共同讨论,热线号码646-519-2879。

小心手机App使用习惯 保护荷包不失血

有智慧型手机的人几乎都有下载App的经验,不过您有注意过App中隐藏的付费项目或是付款方式吗?台湾行政院提醒民众,如果不仔细注意App的使用习惯,可能一个不小心,就花了不想花的钱。

点安装,下载App,出现一个“应用程式内购买”,再点开,没有任何项目。民众不知道还要花多少钱才能继续使用。

行政院消保处参议王淑慧:“Google的那个系统里面,它可能它就是,它就是一个,我这里面有一个内购的资讯,可是内购的项目跟仔细的价格,它都比较没有充分揭露。”

除此之外,下载付费程式也得注意。中华Hami Apps、台湾大match Apps和亚太Fun Mart,三家电信公司都直接用SIM卡辨认,不再次确认密码,就直接下载。

中华Hami Apps、台湾大match Apps、亚太Fun Mart(App Logo和App页面)
SIM卡认证自动登入消费 不确认密码 直接下载]

另外像App Store 和Google Play,也预设15~30分钟的方便期,不用再次输入密码就可以购物。

预设15~30分钟 购物方便期免再次输入密码集可购物。

行政院消保处参议王淑慧:“如果你家里有小孩子,或者是说你的平板电脑或者手机常常会有小孩子拿去用的话,那可能你在输入密码的部分,我就要点选,每一次都要输入密码。”

付费方式也得注意,就曾有家长刷卡299元,买游戏点数给3岁的儿子,结果平板记住了信用卡资料,小朋友自己连续5次加购游戏点数,金额高达2万元。

行政院消保处提醒民众,要注意App使用方式,以免一个不小心,就成了冤大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7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生育加移民 欧盟人口缓增

欧盟28国现在有5亿7百万人口,平均出生率虽然降低,但是依然略高于死亡率,再加上移民,整体人口还在持续增加。欧盟去年的出生率,从前年的平均千分之10.4人下降到千分之10人,爱尔兰、法国和英国高于平均值。出生率低于平均的国家大多在南欧,可能是经济危机影响生育意愿和能力,葡萄牙出生率仅有千分之7.9人,希腊和意大利千分之8.5人。

美预算赤字 降至6年新低

美国财政部公布,由于经济走强带动税收增加,2014财政年度到6月底的预算赤字不到3千6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减1千4百亿美元,创下6年新低。美国国会预算局预估,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的比重,将从去年的4.1%下降到今年的2.8%,创下自2007年以来新低。随着就业和企业获利成长,可望带动税收增加,有助于缩减预算赤字。

欧银料挹注银行近兆美元

经济家表示,欧洲央行最新的刺激工具,将提供银行超过7千亿欧元的低廉资金,相当于9千5百亿美元,希望强化实质经济信贷,同时维持金融系统的充足现金。有2/3的受访者认为,这项措施将增加对欧元区边陲国家企业和家户的信贷准备。

三星拼业绩 抢推高阶机

三星电子将于7到8月推出全新高阶智能手机系列产品,改变了原先每年推出两款新产品的上市周期。分析师表示,三星的目的是希望弥补第二季不理想的业绩。三星电子计划推出比原有产品更为轻薄的手机,主攻重视审美设计的消费者,新产品将支援高速LTE-Advanced通信网,将是另一个全新的旗舰系列产品。

猩猩大军打败变形金刚 夺票房宝座

科幻动作大片《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强势登顶票房,打败连续两周称霸的《变形金刚》,一起来看看上个周末的北美票房榜。

《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7300万美元($73,000,000),时隔3年,“猩球”系列电影终于迎来第二部:得到影评和观众的高度口碑,影评表示影片呈现的惊人特效令人赞叹,并呈现出创新的情节与丰富情感,已起观众高度共鸣。《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Cina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A-,影评平均评分80%。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1650万美元($16,500,000)

《谭米》(Tammy)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1291万美元($12,910,000)

《龙虎少年队2》(22 Jump Street)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670万美元($6,700,000)。

《驯龙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586万美元($5,865,00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