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机或遭俄火箭击落 边境紧张升级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叛军间的冲突进一步恶化。周一,乌克兰一架军用运输机被疑似来自俄罗斯境内的火箭击落,总统波罗申科当天指责俄罗斯刻意升级乌俄边境危机,同时警告俄罗斯,乌克兰军方正在密切关注俄军在边境的动向。来看记者安娜发自乌克兰基辅的报导。

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叛军间的冲突自周末以来持续恶化,总统波罗申科指控俄罗斯军方参与分离武装对政府军的攻击行动。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周一指出,俄罗斯正在乌俄边境地增加军力,同时由俄罗斯雇佣兵支持的分裂份子曾向乌克兰边境开火,企图掩护装甲车进入乌克兰。

乌克兰安全部门表示,在临近乌克兰的俄罗斯罗斯托夫地区,俄罗斯特种作战部队已经收到周二入境乌克兰的指示。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利申科:“俄罗斯军队和装甲车辆一天内数次企图侵入乌克兰领土,俄罗斯边防军也积极参与其中。乌克兰的反恐部队营地遭到来自俄罗斯境内的火力袭击,我们有充份的证据来促使国际社会采取反应。”

乌克兰国防部门当天稍早表示,一架参与反恐行动的军用运输机遭火箭击落,而火箭的发射地很可能来自俄罗斯境内。

于此同时,卢甘斯克的反恐行动仍在继续。根据乌克兰反恐中心的消息,一些恐怖份子及装甲车已经开始从卢甘斯克撤回到乌俄边境。

最近几个月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恐怖份子,挟持了超过100名人质,这些人质都曾公开表示支援乌克兰,或者对当地局势表现出十分关注。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