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機或遭俄火箭擊落 邊境緊張升級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叛軍間的衝突進一步惡化。週一,烏克蘭一架軍用運輸機被疑似來自俄羅斯境內的火箭擊落,總統波羅申科當天指責俄羅斯刻意升級烏俄邊境危機,同時警告俄羅斯,烏克蘭軍方正在密切關注俄軍在邊境的動向。來看記者安娜發自烏克蘭基輔的報導。

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叛軍間的衝突自週末以來持續惡化,總統波羅申科指控俄羅斯軍方參與分離武裝對政府軍的攻擊行動。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週一指出,俄羅斯正在烏俄邊境地增加軍力,同時由俄羅斯僱傭兵支持的分裂份子曾向烏克蘭邊境開火,企圖掩護裝甲車進入烏克蘭。

烏克蘭安全部門表示,在臨近烏克蘭的俄羅斯羅斯托夫地區,俄羅斯特種作戰部隊已經收到週二入境烏克蘭的指示。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發言人利申科:「俄羅斯軍隊和裝甲車輛一天內數次企圖侵入烏克蘭領土,俄羅斯邊防軍也積極參與其中。烏克蘭的反恐部隊營地遭到來自俄羅斯境內的火力襲擊,我們有充份的證據來促使國際社會採取反應。」

烏克蘭國防部門當天稍早表示,一架參與反恐行動的軍用運輸機遭火箭擊落,而火箭的發射地很可能來自俄羅斯境內。

於此同時,盧甘斯克的反恐行動仍在繼續。根據烏克蘭反恐中心的消息,一些恐怖份子及裝甲車已經開始從盧甘斯克撤回到烏俄邊境。

最近幾個月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恐怖份子,挾持了超過100名人質,這些人質都曾公開表示支援烏克蘭,或者對當地局勢表現出十分關注。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