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导弹 连续挑衅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讯】朝鲜最近连续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发射导弹和火箭炮引起各方关注。韩国媒体分析,这可能是朝鲜对美国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停靠釜山港表示抗议。请看报导。

朝鲜于14日上午,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100余枚火箭炮。发射地点是东海岸的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因距离非常近,韩国东海岸居民,清晰地看到火箭炮的火光和听到轰击声。

在前一天凌晨,朝鲜则在西南部发射了2枚飞毛腿导弹,发射地点距离军事分界线仅20多公里。这次发射的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可涵盖韩国全国土。

今年以来,朝鲜发射各种炮弹和导弹的次数达15次,其中有6次发射了共12枚弹道导弹。而发射地点越来越南下,令韩国高度警惕。

朝鲜最近发射导弹,多利用移动式发射台打游击战,因此韩国军方事先预测朝鲜的动静难度加大。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几乎每次跟着发射台奔走,以显示劳动党对发射导弹的重视。

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魏龙燮:“移动式发射台容易改换地点,因此朝鲜可能要显示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都可以进行突袭。”

朝鲜的导弹试射有多重目的,而韩国媒体普遍认为这次可能是针对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停靠釜山港表示抗议。乔治•华盛顿号即将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

最近朝鲜一方面发射导弹造紧张气氛,另一方面对韩国频繁抛出橄榄枝要求和解,还宣布参加仁川亚运会并派出啦啦队。韩国专家们提醒这是典型的两面战术,不可松懈对朝鲜的警戒。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