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導彈 連續挑釁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訊】朝鮮最近連續在韓朝軍事分界線附近發射導彈和火箭炮引起各方關注。韓國媒體分析,這可能是朝鮮對美國航母喬治•華盛頓號停靠釜山港表示抗議。請看報導。

朝鮮於14日上午,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100餘枚火箭炮。發射地點是東海岸的韓朝軍事分界線附近。因距離非常近,韓國東海岸居民,清晰地看到火箭炮的火光和聽到轟擊聲。

在前一天凌晨,朝鮮則在西南部發射了2枚飛毛腿導彈,發射地點距離軍事分界線僅20多公裏。這次發射的導彈射程為500公裏左右,可涵蓋韓國全國土。

今年以來,朝鮮發射各種炮彈和導彈的次數達15次,其中有6次發射了共12枚彈道導彈。而發射地點越來越南下,令韓國高度警惕。

朝鮮最近發射導彈,多利用移動式發射臺打游擊戰,因此韓國軍方事先預測朝鮮的動靜難度加大。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幾乎每次跟著發射臺奔走,以顯示勞動黨對發射導彈的重視。

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魏龍燮:「移動式發射臺容易改換地點,因此朝鮮可能要顯示在任何時間和地點,都可以進行突襲。」

朝鮮的導彈試射有多重目的,而韓國媒體普遍認為這次可能是針對美國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號停靠釜山港表示抗議。喬治•華盛頓號即將參加韓美聯合軍事演習。

最近朝鮮一方面發射導彈造緊張氣氛,另一方面對韓國頻繁拋出橄欖枝要求和解,還宣佈參加仁川亞運會並派出啦啦隊。韓國專家們提醒這是典型的兩面戰術,不可鬆懈對朝鮮的警戒。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