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47张银行卡外逃 河北一局长高速路撞车身亡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近几年,中共涉贪官员、国企高管自杀的消息不断。日前,河北一个涉贪被查而外逃的局长在山西青银高速靖王段突然从租车上跳下,扑向一辆反向行驶的半挂车撞车死亡。其随身携带的47张银行卡等遗物引起警方的注意,随后查明该男子系河北邯郸市邯山区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因涉贪被查在半个月前捐款外逃而被通缉。

据大陆《榆林晚报》报导,6月30日,计程车司机吕某6时30分在山西吕梁离石交警支队附近路口遇到一位男性乘客。该男子坐上计程车后,起初称要去河北邯郸市,后改程去定边县。然而当计程车行驶至青银高速靖王段时,这名乘客突然用胳膊肘猛击车窗,要求下车。在吕某还未来得及把车停稳时,那名乘客就打开右侧车门跳了下去。

报导称,这名男子从计程车上跳下来的一幕,被不远处农田里干活的杜某看到,当杜某正纳闷该男子的反常行为时,该男子突然从隔离带冲过去撞向反向车道上驶来的一辆半挂车,半挂车司机张某马上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随即报警。

该男子随后被送往120急救,抢救无效死亡。

在清理其遗物时,警方发现,该男子姓崔,1959年生,河北邯郸人。除携带本人驾驶证外,该男子还携带了47张银行卡、13个U盾、4个笔记本电脑、3个不同身份证、2万余元现金、2把不同类型的车钥匙以及1个移动硬碟。这些物品引起警方的注意。

随后,警方通过全国公安信息网查询发现,崔某系网上在逃人员。

据报导,这名男子是任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崔建国。他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好处费1000万元,并在出让所属企业土地所有权时,还涉及出让土地款1 .3亿多元未入账,初步累计涉案金额1 .4亿多元。东窗事发后卷款外逃,被邯郸警方网上追逃。

目前,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检察院、反贪局等工作人员已确认死者确为犯罪嫌疑人崔某本人。

这个消息传出后,引起网民热议。有网民质疑,一个四线城市的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只不过一科级芝麻官,竟然能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敛财1.4亿元,这完全是在挑战中国老百姓的想象力,可见中共官场的腐败黑幕有多深,贪腐程度远超普通老百姓的估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