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47張銀行卡外逃 河北一局長高速路撞車身亡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近幾年,中共涉貪官員、國企高管自殺的消息不斷。日前,河北一個涉貪被查而外逃的局長在山西青銀高速靖王段突然從租車上跳下,撲向一輛反向行駛的半挂車撞車死亡。其隨身攜帶的47張銀行卡等遺物引起警方的注意,隨後查明該男子系河北邯鄲市邯山區工業信息化局局長,因涉貪被查在半個月前捐款外逃而被通緝。

據大陸《榆林晚報》報導,6月30日,計程車司機呂某6時30分在山西呂梁離石交警支隊附近路口遇到一位男性乘客。該男子坐上計程車後,起初稱要去河北邯鄲市,后改程去定邊縣。然而當計程車行駛至青銀高速靖王段時,這名乘客突然用胳膊肘猛擊車窗,要求下車。在呂某還未來得及把車停穩時,那名乘客就打開右側車門跳了下去。

報導稱,這名男子從計程車上跳下來的一幕,被不遠處農田裡幹活的杜某看到,當杜某正納悶該男子的反常行為時,該男子突然從隔離帶衝過去撞向反向車道上駛來的一輛半挂車,半挂車司機張某馬上將車停在應急車道內,隨即報警。

該男子隨後被送往120急救,搶救無效死亡。

在清理其遺物時,警方發現,該男子姓崔,1959年生,河北邯鄲人。除攜帶本人駕駛證外,該男子還攜帶了47張銀行卡、13個U盾、4個筆記本電腦、3個不同身份證、2萬余元現金、2把不同類型的車鑰匙以及1個移動硬碟。這些物品引起警方的注意。

隨後,警方通過全國公安信息網查詢發現,崔某系網上在逃人員。

據報導,這名男子是任河北省邯鄲市邯山區工業信息化局局長崔建國。他在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好處費1000萬元,並在出讓所屬企業土地所有權時,還涉及出讓土地款1 .3億多元未入賬,初步累計涉案金額1 .4億多元。東窗事發後捲款外逃,被邯鄲警方網上追逃。

目前,河北省邯鄲市邯山區檢察院、反貪局等工作人員已確認死者確為犯罪嫌疑人崔某本人。

這個消息傳出後,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質疑,一個四線城市的工業信息化局局長,只不過一科級芝麻官,竟然能在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斂財1.4億元,這完全是在挑戰中國老百姓的想象力,可見中共官場的腐敗黑幕有多深,貪腐程度遠超普通老百姓的估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