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打虎”终极目标?习近平双剑出击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近日,有关中共已退休高官被秘密拘押调查的消息在海外疯传。继“郭伯雄出事”、“贾庆林被抓”的消息传出之后,日前,又有消息人士向海外透露,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已经被抓,关押在天津接受秘密调查,颇有些“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氛。有舆论认为,刚落马的徐才厚一向被外界称为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如果被称为江泽民“心腹”、“军师”的曾庆红被查属实,那么北京当局“打虎”的终极目标究竟是谁就一目了然了。

传曾庆红被秘密拘押接受调查

7月12日,《大纪元》报导称,有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披露,江泽民集团的第二号人物、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已被抓,现在正被关在天津,接受中纪委的秘密调查。

报导表示,曾庆红是江泽民集团的第二号人物,手上握有大量江泽民集团的犯罪证据。曾庆红被抓意味着,对江泽民集团的清理已触及该集团的最高层,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

曾庆红一直以来被视为是江泽民的贴身“军师”,从江泽民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主政上海开始,曾策划了江在权力斗争中大大小小的各类阴谋。

有报导指,在前年十八大前,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是江泽民集团的台面人物,手握实权。但在周永康被软禁后,实权落到曾庆红手上。报导还指出,曾庆红是策划周永康与薄熙来“政变”以夺取习近平手上中共最高权力的幕后黑手。

今年5月,海外关于曾庆红家族的贪腐丑闻又再次被热炒。5月14日,曾庆红在上海书记韩正及江泽民儿子江绵恒陪同下露面,参观了上海的韩天衡美术馆,似乎是为了“避谣”。但中共的喉舌媒体对曾庆红的活动都未给予正式报导。

当时,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曾评论说,无论曾庆红这次露面是被安排的,还是江泽民集团的有意炒作,都正好验证了曾的处境不妙。

到5月下旬,海外又传出曾庆红遭到监视居住的消息。据称,曾当时的处境,类似薄熙来出事后、“三·一九”政变之后的周永康,处于被内部控管的状态,实际上已被监视居住(扣押),行动不自由。

拿下徐才厚 军队大筛查

值得注意到是,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中共军报日前突然发表报导,披露了北京当局在拿下徐才厚前,在沈阳军区进行的一次“大换血”行动。

据中共军报的报导,今年6月下旬,沈阳军区对所属师团单位敏感岗位人员进行了一次岗位大轮换。这次轮换的敏感岗位包括:师级机关涉及分管人、财、物的直工科长、干部科长、财务处长、营房处长,以及相关业务部门的参谋人员等80个岗位;团级机关涉及分管业务经费、干部调整、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等8个岗位。

报导称,为确保岗位轮换稳妥实施,联勤部在10个直属干休所进行了试点,对符合条件的6名会计进行了轮换。随后,“对所属师团单位敏感岗位人员进行全面筛查,逐项登记、逐岗核对、逐人过关,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岗”。截至6月底,已经有170余名任现职满3年的军官被轮换。

尽管军方对外宣传称,管人管钱管物等敏感岗位,既是部队建设的重要部位,也容易滋生“四风”问题。这次大规模岗位轮换,是为了预防这些“敏感岗位”上的腐败发生。但外界舆论认为,此举的真实意图其实是为公开处理徐才厚而针对沈阳军区进行的一次人事大整顿。

有舆论称,徐才厚之前曾掌管军中人事大权10年,在军队中党羽甚多。沈阳军区又是徐才厚的老巢。因此,在正式对徐才厚动手之前,当局先在沈阳军区针对各重要岗位展开大规模“轮换”行动,迅速瓦解徐才厚过去在沈阳军区经营多年而布下的人脉网路,打破原来的利益格局,把军中那些重要岗位牢牢掌控在信得过的“自己人”手中,以防军中徐氏党羽集结闹事。

此前,有大陆媒体披露,出生于辽宁瓦房店的徐才厚,曾任沈阳军区16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和政委。正是通过其瓦房店的老乡于永波的提拔,徐才有了后面的步步高升。

1985年,于永波在担任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期间,深得时任上海市市委书记江泽民的赏识。在江泽民升任中共总书记后,于永波1992年被提拔为总政治部副主任。同年11月,徐才厚被于永波提拔为总政治部担任主任助理兼解放军报社社长,以后又升任副主任以及济南军区任政委。

此后,徐才厚步步高升,从1999年9月开始,徐先后担任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总政治4部主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等职务,成为江泽民在军中的得力干将。

所以,徐才厚被北京当局公开拿下,被外界视为斩断了江泽民安插在中共军队中的一支“胳膊”。

如今,海外又盛传江泽民的狗头军师曾庆红也被当局秘密关押审查。有分析认为,这个传言如果属实,则意味着江泽民的爪牙(薄熙来、周永康)、手足(徐才厚)与心腹(曾庆红)已全部被废,离拿下江本人也就为时不远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