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打虎」終極目標?習近平雙劍出擊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近日,有關中共已退休高官被秘密拘押調查的消息在海外瘋傳。繼「郭伯雄出事」、「賈慶林被抓」的消息傳出之後,日前,又有消息人士向海外透露,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已經被抓,關押在天津接受秘密調查,頗有些「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有輿論認為,剛落馬的徐才厚一向被外界稱為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如果被稱為江澤民「心腹」、「軍師」的曾慶紅被查屬實,那麼北京當局「打虎」的終極目標究竟是誰就一目了然了。

傳曾慶紅被秘密拘押接受調查

7月12日,《大紀元》報導稱,有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披露,江澤民集團的第二號人物、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已被抓,現在正被關在天津,接受中紀委的秘密調查。

報導表示,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的第二號人物,手上握有大量江澤民集團的犯罪證據。曾慶紅被抓意味著,對江澤民集團的清理已觸及該集團的最高層,進入了實質性的階段。

曾慶紅一直以來被視為是江澤民的貼身「軍師」,從江澤民在上個世紀80年代主政上海開始,曾策劃了江在權力鬥爭中大大小小的各類陰謀。

有報導指,在前年十八大前,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是江澤民集團的枱面人物,手握實權。但在周永康被軟禁後,實權落到曾慶紅手上。報導還指出,曾慶紅是策劃周永康與薄熙來「政變」以奪取習近平手上中共最高權力的幕後黑手。

今年5月,海外關於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醜聞又再次被熱炒。5月14日,曾慶紅在上海書記韓正及江澤民兒子江綿恆陪同下露面,參觀了上海的韓天衡美術館,似乎是為了「避謠」。但中共的喉舌媒體對曾慶紅的活動都未給予正式報導。

當時,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曾評論說,無論曾慶紅這次露面是被安排的,還是江澤民集團的有意炒作,都正好驗證了曾的處境不妙。

到5月下旬,海外又傳出曾慶紅遭到監視居住的消息。據稱,曾當時的處境,類似薄熙來出事後、「三·一九」政變之後的周永康,處於被內部控管的狀態,實際上已被監視居住(扣押),行動不自由。

拿下徐才厚 軍隊大篩查

值得注意到是,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中共軍報日前突然發表報導,披露了北京當局在拿下徐才厚前,在瀋陽軍區進行的一次「大換血」行動。

據中共軍報的報導,今年6月下旬,瀋陽軍區對所屬師團單位敏感崗位人員進行了一次崗位大輪換。這次輪換的敏感崗位包括:師級機關涉及分管人、財、物的直工科長、幹部科長、財務處長、營房處長,以及相關業務部門的參謀人員等80個崗位;團級機關涉及分管業務經費、幹部調整、工程建設、財務管理等8個崗位。

報導稱,為確保崗位輪換穩妥實施,聯勤部在10個直屬干休所進行了試點,對符合條件的6名會計進行了輪換。隨後,「對所屬師團單位敏感崗位人員進行全面篩查,逐項登記、逐崗核對、逐人過關,確保不落一人、不漏一崗」。截至6月底,已經有170餘名任現職滿3年的軍官被輪換。

儘管軍方對外宣傳稱,管人管錢管物等敏感崗位,既是部隊建設的重要部位,也容易滋生「四風」問題。這次大規模崗位輪換,是為了預防這些「敏感崗位」上的腐敗發生。但外界輿論認為,此舉的真實意圖其實是為公開處理徐才厚而針對瀋陽軍區進行的一次人事大整頓。

有輿論稱,徐才厚之前曾掌管軍中人事大權10年,在軍隊中黨羽甚多。瀋陽軍區又是徐才厚的老巢。因此,在正式對徐才厚動手之前,當局先在瀋陽軍區針對各重要崗位展開大規模「輪換」行動,迅速瓦解徐才厚過去在瀋陽軍區經營多年而布下的人脈網路,打破原來的利益格局,把軍中那些重要崗位牢牢掌控在信得過的「自己人」手中,以防軍中徐氏黨羽集結鬧事。

此前,有大陸媒體披露,出生於遼寧瓦房店的徐才厚,曾任瀋陽軍區16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和政委。正是通過其瓦房店的老鄉于永波的提拔,徐才有了後面的步步高升。

1985年,于永波在擔任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期間,深得時任上海市市委書記江澤民的賞識。在江澤民升任中共總書記后,于永波1992年被提拔為總政治部副主任。同年11月,徐才厚被于永波提拔為總政治部擔任主任助理兼解放軍報社社長,以後又升任副主任以及濟南軍區任政委。

此後,徐才厚步步高升,從1999年9月開始,徐先後擔任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總政治4部主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副主席等職務,成為江澤民在軍中的得力幹將。

所以,徐才厚被北京當局公開拿下,被外界視為斬斷了江澤民安插在中共軍隊中的一支「胳膊」。

如今,海外又盛傳江澤民的狗頭軍師曾慶紅也被當局秘密關押審查。有分析認為,這個傳言如果屬實,則意味著江澤民的爪牙(薄熙來、周永康)、手足(徐才厚)與心腹(曾慶紅)已全部被廢,離拿下江本人也就為時不遠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