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头一遭 澳洲纽省电价要降了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国家电价监管机构日前透露,由于近期的低利率、电网所有者开支的放缓,澳洲纽省电价可能要开始下跌了,这在大多数人的记忆中恐怕还是第一次。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新成立的电价监管机构——澳洲能源监管局(AER)的主席里夫斯(Andrew Reeves)在周四(10日)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说五年前,利率处在高点,又面临全球金融危机,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

“自那时以来,金融成本低了很多,而这是推高电网企业成本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我们认为单靠这一变化,电价就应该降低。而且,(电力)需求停止了增长,用量在减少,现在情况非常不同了。因此我们现在面临低成本、需求的停滞这两大情况的变化,电费价格应该反映出这些变化。”里夫斯说。

纽省电网公司Ausgrid、Endeavour Energy和Essential Energy等,都纷纷递交了未来五年涨电价的申请,一年涨幅在2.2~2.4%不等,比预计的通胀水平略低。澳洲能源监管局正在审议这些申请,并将在未来12个月内作出决定。

纽省的电力公司是头一批被审议的对象,紧接着将是维省。预计监管局将挤压各公司的利润空间。Ausgrid利润约为7亿澳元,远高于监管局批准的4.5亿。

新成立的澳洲能源监管局,旨在防止电力公司花大成本打造昂贵的电力网络设施。之前,花在铺设电力网络的费用和全国花300多亿澳元建造的国家宽带网络的成本不相上下。电网设施的收费占电费账单约一半之多,此外还要平衡发电、可再生能源补贴和碳税等因素。

业界专家蒙汀(Bruce Mountain)说,纽省居家平均支付的电网设施费用大约是其它省居民支付的两倍之多,更是英国的2.5倍。

但被问道居民是否可以开始企盼电力的降价时,里夫斯说:“现在的情形都在向这方面发展,但现在就预计结果还为时太早,(不过)消费者都在问为什么电价下不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