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缓递解 亚裔妇女中心协助申请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本台此前报导,幼年非法来美的暂缓递解项目今年九月到期,可申请延期。纽约亚裔妇女中心(NYAWC)最近得到市青年社区发展局(DYCD)的5万美元资金,可以为这类申请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未成年时非法入境的暂缓递解项目(DACA),允许申请人在美合法居留两年,得到工卡、社安卡,还能申请驾照。全美有50万人获益。韩裔青年Young Kim因此能够留在美国,并为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工作。

暂缓递解受益人Young Kim:“申请这个项目完全改变了我的命运。”

亚裔妇女中心将利用这笔资金为60名申请者提供法律咨询,帮助至少24人申请,为他们支付465美元的申请费。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行政主任黎慕鹏(Larry Lee):“可以帮助付申请费,更重要的是提供法律咨询。我们是免费服务。”

数据显示,纽约至少有1万9千名符合条件的亚裔没有申请。与经济条件有关,也有人担心会影响家人。

亚裔妇女中心‭“暂缓递解”协调人Gillian Kosinski:“递解的风险是有,毕竟你给出自己的信息,但风险很小。为了保险要做法律咨询,如果真有问题,律师会提醒你。”

亚裔妇女中心还可以帮助申请者获得其他相关的社会服务。如果幼年被虐待或是犯罪的受害人,可能有资格获得U签证或T签证。

新唐人记者迟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