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谷缆车案 民团:环评委员不具生态保育专业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讯】台中市欲兴建“谷关──大雪山线”、“大坑──新社线”两条缆车路线,目前2条缆车路线是否可行都还未知,但台中市政府却已先投入1亿2千多万元进行环评,全案采BOT,投资金额高达26.5亿元,且现任21名环评委员竟没有一位具有生态保育专业。柯劭臻律师指出,台中市政府执意要开发雪谷缆车,但开发单位并未回避,竟然自己来审环评,备受争议。

台中市自然人文生态解说协会理事长杨耀坤说,实际上在此案中,相关单位并没有透过学者、基层保育生态团体来了解缆车对生态的冲击,希望有关单位可以仔细、审慎地去评估。

台湾生态学会秘书长蔡智豪指出,台中市政府将雪谷缆车开发案挂上“国家重大建设”,但国家重大建设所需条件却一直拿不出标准;若因为要建造雪谷缆车而解编保安林,往后相关开发案就可能因此大开绿灯,而这样的保安林,即使是大伐木时代,都知道是不能去动、去挑战的。

而另一条“大坑──新社线”的缆车路线,也行经保安林,住在大坑清水巷的居民现场痛斥厂商不仅多次偷偷进入私人土地测量,对于居民劝告的“塔柱盖在河边很危险”、“该地是顺向坡”充耳不闻。居民指出,从大坑步道建立以来,大量的游客、喧扰、脏乱已入侵他们的生活,而现在台中市政府竟然还要带更多人来!让他们苦不堪言。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