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世界杯 巴西是赚是赔还难说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讯】世界杯已经进入半决赛的火热时刻,而世界杯吸引的60万名游客看起来似乎为巴西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不过世界杯最后究竟能为巴西经济带来多少好处,专家并不乐观。

巴西政府原先预期,60万名游客将会在巴西消费30亿美元,而这还不是最主要的收益。

巴西旅游部长拉吉斯:“世界杯能为巴西带来的直接收入当然不是最重要的。从长远来看,基础设施的修建,符合标准的服务,巴西作为东道主的资格,这些才是对我们经济最长远的重要影响。”

巴西的希望,是通过主办世界杯创造350万个新工作机会,并在未来五年内GDP每年增长0.4%。

但是从前两届世界杯来看,主办国德国和南非都远远没有实现他们对世界杯的经济预期。

路透社最新完成的调查显示,许多人认为世界杯顶多只能为巴西经济带来0.2%的增长。

目前唯一能确定的是,巴西透过世界杯,吸引全球一半的人口看到巴西,而巴西也正在努力形塑更正面的国际形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