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世界盃 巴西是賺是賠還難說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世界盃已經進入半決賽的火熱時刻,而世界盃吸引的60萬名遊客看起來似乎為巴西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不過世界盃最後究竟能為巴西經濟帶來多少好處,專家並不樂觀。

巴西政府原先預期,60萬名遊客將會在巴西消費30億美元,而這還不是最主要的收益。

巴西旅遊部長拉吉斯:「世界盃能為巴西帶來的直接收入當然不是最重要的。從長遠來看,基礎設施的修建,符合標準的服務,巴西作為東道主的資格,這些才是對我們經濟最長遠的重要影響。」

巴西的希望,是通過主辦世界盃創造350萬個新工作機會,並在未來五年內GDP每年增長0.4%。

但是從前兩屆世界盃來看,主辦國德國和南非都遠遠沒有實現他們對世界盃的經濟預期。

路透社最新完成的調查顯示,許多人認為世界盃頂多只能為巴西經濟帶來0.2%的增長。

目前唯一能確定的是,巴西透過世界盃,吸引全球一半的人口看到巴西,而巴西也正在努力形塑更正面的國際形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