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日军投降原始视频 抗战老兵吁真相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讯】编者按:7月7日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血腥侵华77年纪念。一再歪曲掩盖国民党军队抗日功绩的中共,在央视罕见播放日本向中国投降的3段原始视频

视频记载了1945年8月21日,日本代表向中国献交侵华日军兵力部署图、签署投降备忘录的过程。视频还记录下了日本投降代表桥岛芳雄紧张擦汗等珍贵片段。

据湖南芷江的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吴建宏介绍,整段视频长达20多分钟,清楚地记录了日本代表从下飞机到签署投降备忘录的全过程,是美方人员当时作为盟国代表用8毫米摄影机拍摄下来的。

但更多的抗日历史真相仍然被中共掩盖着,外界质疑,为何事隔多年,中共现在才公布相关视频?有不少舆论呼吁,中共应该正面正视由中国国民党领袖蒋介石领导的这场抗日战争的历史真相。

此外,许多现存的当年抗战老兵和他们的后代,也希望中共早日公布抗日历史真相。下面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7月7日,是中国近代史上的“国难日”,1937年,日本侵略军在中国华北卢沟桥发动了“七七事变”,当时国民党军队装备落后,浴血苦战下伤亡惨重。中共建政后歪曲历史,导致国民党抗战老兵和他们的后代受尽压迫和歧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他们再次呼吁能还原抗日战争真相。

7月7号当天,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等政要,到卢沟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北京各界代表一起出席纪念仪式,规格之高十分罕见。媒体分析,中共当局的用意在于警告日本,并反击日本安倍政府7月1号对日本集体自卫权的解禁等。

而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7号上午也参加了三场“七七抗战”纪念活动。他表示,抗战历史在台湾逐渐被淡化也被对岸掩盖。他说,对日抗战是中国历史上最惨烈的民族圣战,也因为“国民党”军队艰苦挺住牵制日军,“中华民国”才得以废除不平等条约,台湾也才有机会光复。

据史料记载,抗日战争爆发,计有大型会战22次、大型战役1千多次、小型战斗3万8千多次,204位国民党军队将领英勇殉国、伤亡的国军官兵高达321万多人、民众死亡至少2千多万人。

抗战上校、前重庆电讯组组长韩克明的后代韩良指出,在抗战时期共产党也是罪人,它们不抗日,在延安和太行山躲着,抗战胜利后它们跳出来摘胜利果实。

抗日战争上校韩克明后代韩良:“它们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而且把国民党的抗战英雄,有功的人,全部用来虐待死、活活打死,在文化大革命我亲眼看到,我们这些后代简直是社会上最底层的,共产党把我们当成黑五类、当成反革命的子女、侮辱我们、虐待我们。”

抗战老兵杨光景说,共产党建政后把他打成“反革命”,“文革”中又把他关进劳改营改造多年,他希望能还原历史真相,给抗战老兵平反。

抗日战争老兵杨光景:“过去文化大革命当中,那个时候(被)迫害的人不少,文化大革命那个10年这种情况很多,也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

如今还健在的抗战老兵年龄大多已经近百。大陆媒体报导说,在中共建政后他们不被认可,“文革”期间,许多人被冠以“国民党特务”,他们的家人也备受歧视。

报导举例说:1922年出生的龙运松是湖南邵阳人,1940年被抓壮丁入伍,后来编入国军第八军转战南北,“文革”期间龙运松常常被批斗,现在的他体弱多病,生活贫困。

另一位抗日战争老兵李颂卿是湖南新宁人,1919年出生,1937年主动入伍,在衡阳被编入李宗仁第五路军,参加抗日敢死队开赴前线。李颂卿60年代被打成“反革命”常被批斗,劫后余生。

近年来,抗战历史真相被逐渐披露出来,许多学者和抗战老兵呼吁中共,恢复历史本来面目。去年“七七事变”周年前,中共民政部把一部分“国民党”抗战老兵纳入社保。

中国《长城抗战网》主编贾元良表示,抗战老兵在经历“三反”、“五反”、“文革”等历次运动中,能活下来已经不容易,他们需要的是还原历史真相。

中国《长城抗战网》主编贾元良:“他们需要的是能够得到,对于他们抗战期间做出的这些重大贡献,为民族、为国家做出的牺牲、流血,给予一个正确的评价,他们希望得到的是跟这些八路军、新四军这些抗战老兵,在政治上,在生活上,在关怀上一致的同等对待。”

中共媒体也大力报导“七七事变”亲历者的血泪回忆录。

77年前的7月7号夜晚,密集的枪炮声,把年仅6岁的郑福来从睡梦中惊醒。他回忆说,日军占领宛平城的那年冬天,死尸随处可见,卢沟桥地区的许多村民都惨死在日本人手中。而“那个情景一直印在他的脑子里”。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