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佈日軍投降原始視頻 抗戰老兵籲真相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編者按:7月7日是日本軍國主義發動血腥侵華77年紀念。一再歪曲掩蓋國民黨軍隊抗日功績的中共,在央視罕見播放日本向中國投降的3段原始視頻

視頻記載了1945年8月21日,日本代表向中國獻交侵華日軍兵力部署圖、簽署投降備忘錄的過程。視頻還記錄下了日本投降代表橋島芳雄緊張擦汗等珍貴片段。

據湖南芷江的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吳建宏介紹,整段視頻長達20多分鐘,清楚地記錄了日本代表從下飛機到簽署投降備忘錄的全過程,是美方人員當時作為盟國代表用8毫米攝影機拍攝下來的。

但更多的抗日歷史真相仍然被中共掩蓋著,外界質疑,為何事隔多年,中共現在才公佈相關視頻?有不少輿論呼籲,中共應該正面正視由中國國民黨領袖蔣介石領導的這場抗日戰爭的歷史真相。

此外,許多現存的當年抗戰老兵和他們的後代,也希望中共早日公布抗日歷史真相。下面是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7月7日,是中國近代史上的「國難日」,1937年,日本侵略軍在中國華北盧溝橋發動了「七七事變」,當時國民黨軍隊裝備落後,浴血苦戰下傷亡慘重。中共建政後歪曲歷史,導致國民黨抗戰老兵和他們的後代受盡壓迫和歧視,在這特殊的日子裡,他們再次呼籲能還原抗日戰爭真相。

7月7號當天,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等政要,到盧溝橋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與北京各界代表一起出席紀念儀式,規格之高十分罕見。媒體分析,中共當局的用意在於警告日本,並反擊日本安倍政府7月1號對日本集體自衛權的解禁等。

而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7號上午也參加了三場「七七抗戰」紀念活動。他表示,抗戰歷史在台灣逐漸被淡化也被對岸掩蓋。他說,對日抗戰是中國歷史上最慘烈的民族聖戰,也因為「國民黨」軍隊艱苦挺住牽制日軍,「中華民國」才得以廢除不平等條約,台灣也才有機會光復。

據史料記載,抗日戰爭爆發,計有大型會戰22次、大型戰役1千多次、小型戰鬥3萬8千多次,204位國民黨軍隊將領英勇殉國、傷亡的國軍官兵高達321萬多人、民眾死亡至少2千多萬人。

抗戰上校、前重慶電訊組組長韓克明的後代韓良指出,在抗戰時期共產黨也是罪人,它們不抗日,在延安和太行山躲着,抗戰勝利後它們跳出來摘勝利果實。

抗日戰爭上校韓克明後代韓良:「它們顛倒黑白、混淆是非,而且把國民黨的抗戰英雄,有功的人,全部用來虐待死、活活打死,在文化大革命我親眼看到,我們這些後代簡直是社會上最底層的,共產黨把我們當成黑五類、當成反革命的子女、侮辱我們、虐待我們。」

抗戰老兵楊光景說,共產黨建政後把他打成「反革命」,「文革」中又把他關進勞改營改造多年,他希望能還原歷史真相,給抗戰老兵平反。

抗日戰爭老兵楊光景:「過去文化大革命當中,那個時候(被)迫害的人不少,文化大革命那個10年這種情況很多,也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

如今還健在的抗戰老兵年齡大多已經近百。大陸媒體報導說,在中共建政後他們不被認可,「文革」期間,許多人被冠以「國民黨特務」,他們的家人也備受歧視。

報導舉例說:1922年出生的龍運松是湖南邵陽人,1940年被抓壯丁入伍,後來編入國軍第八軍轉戰南北,「文革」期間龍運松常常被批鬥,現在的他體弱多病,生活貧困。

另一位抗日戰爭老兵李頌卿是湖南新寧人,1919年出生,1937年主動入伍,在衡陽被編入李宗仁第五路軍,參加抗日敢死隊開赴前線。李頌卿60年代被打成「反革命」常被批鬥,劫後餘生。

近年來,抗戰歷史真相被逐漸披露出來,許多學者和抗戰老兵呼籲中共,恢復歷史本來面目。去年「七七事變」週年前,中共民政部把一部份「國民黨」抗戰老兵納入社保。

中國《長城抗戰網》主編賈元良表示,抗戰老兵在經歷「三反」、「五反」、「文革」等歷次運動中,能活下來已經不容易,他們需要的是還原歷史真相。

中國《長城抗戰網》主編賈元良:「他們需要的是能夠得到,對於他們抗戰期間做出的這些重大貢獻,為民族、為國家做出的犧牲、流血,給予一個正確的評價,他們希望得到的是跟這些八路軍、新四軍這些抗戰老兵,在政治上,在生活上,在關懷上一致的同等對待。」

中共媒體也大力報導「七七事變」親歷者的血淚回憶錄。

77年前的7月7號夜晚,密集的槍炮聲,把年僅6歲的鄭福來從睡夢中驚醒。他回憶說,日軍佔領宛平城的那年冬天,死屍隨處可見,盧溝橋地區的許多村民都慘死在日本人手中。而「那個情景一直印在他的腦子裡」。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