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举感人 美国大学为中国小伙降半旗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美国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降下半旗,悼念的是该校为救同学而被溺亡的中国留学生杜先汝。

7月6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官亭镇的杜家大哥跪倒在父母床前,告诉他们,家中的第四子杜先汝已经在美国去世,但得到了学校和美国当地社区的肯定。

今年5月13日,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攻读博士学位的杜先汝,忙碌了一个上午后,陪女同学肖静沿着校园附近的鲁吉河散步,当时肖静因实习不顺利等问题心情很不好。

两人没走太远,肖静突然跳进鲁吉河,瞬间被河水卷进深处。说得迟,那时快,杜先汝什么都没想,马上跳下河救人。肖静被推上岸,杜先汝却被河水卷走了,直到7天后,遗体才在下游被找到。

事发后,肖静在美住院休养了一段时间返回河北秦皇岛老家,而杜家大哥远赴美国带回来弟弟只有27岁的遗体。

为救护同学而不幸溺亡,迪尔伯恩分校特别为杜先汝举行隆重追悼会,并降半旗致哀,当地警方也追授他“生命救护奖”。

考虑到70余岁年迈父母的接受能力,杜家大哥忍了将近2个月,才在众人的劝说下,将这一噩耗告诉双亲。

27岁的杜先汝来自农家,2004年,他考取北京电子科技学院,2008年留在学校读本校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2011年,他以访问学者的身份留学美国,一年之后考入该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攻读博士,研究方向是网络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