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舉感人 美國大學為中國小伙降半旗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美國密歇根大學迪爾伯恩分校降下半旗,悼念的是該校為救同學而被溺亡的中國留學生杜先汝。

7月6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官亭鎮的杜家大哥跪倒在父母床前,告訴他們,家中的第四子杜先汝已經在美國去世,但得到了學校和美國當地社區的肯定。

今年5月13日,在美國密歇根大學迪爾伯恩分校攻讀博士學位的杜先汝,忙碌了一個上午後,陪女同學肖靜沿著校園附近的魯吉河散步,當時肖靜因實習不順利等問題心情很不好。

兩人沒走太遠,肖靜突然跳進魯吉河,瞬間被河水卷進深處。說得遲,那時快,杜先汝什麼都沒想,馬上跳下河救人。肖靜被推上岸,杜先汝卻被河水捲走了,直到7天后,遺體才在下游被找到。

事發後,肖靜在美住院休養了一段時間返回河北秦皇島老家,而杜家大哥遠赴美國帶回來弟弟只有27歲的遺體。

為救護同學而不幸溺亡,迪爾伯恩分校特別為杜先汝舉行隆重追悼會,並降半旗致哀,當地警方也追授他「生命救護獎」。

考慮到70餘歲年邁父母的接受能力,杜家大哥忍了將近2個月,才在眾人的勸說下,將這一噩耗告訴雙親。

27歲的杜先汝來自農家,2004年,他考取北京電子科技學院,2008年留在學校讀本校與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聯合培養的碩士。2011年,他以訪問學者的身份留學美國,一年之後考入該校工程和計算機科學學院,攻讀博士,研究方向是網絡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