獠牙大山猪肚饿逛大街 吓坏民众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宜兰市民饲养两只长着长长獠牙的大山猪,重量都超过100公斤,6日不知什么原因出现在宜兰市街上,四处在路上奔跑,完全不受控制,吓坏不少路过民众。警方担心它们兽性大发波及无辜,当下疏散周边民众,并以警用机车将它们驱赶到一处工寮内。最后经警民合力处置,乖乖回到饲主笼内。

据中央社报导,宜兰警方今(8)日说,6日有民众赶到新生派出所通报,指宜兰市民族路有两只大山猪在街上乱跑;处理员警除了立即赶赴现场外,也通报消防单位与县府农业处相关人员协同处理。

警方表示,这两只有长长獠牙的大山猪,重量都超过100公斤,四处在路上奔跑,完全不受控制,吓坏不少路过民众;警方当时担心它们兽性大发波及无辜,当下疏散周边民众,并以警用机车花了一番功夫后,才顺利将它们暂时驱赶到一处工寮内。

就在员警于工寮内与这两只大山猪对峙1个多小时后,有一名自称是饲主邻居的陈姓男子现身,并表示他平时都会拿包子喂食这两只山猪,彼此间培养出情感。说也奇怪,经陈男一声令下后,山猪竟然乖乖跟他回去,结束一场街头闹剧,幸好没有民众受伤。

警方表示,陈男事后向员警透露,因饲主日前脑中风住院,山猪可能肚子太饿,才会破坏铁笼,“越狱”逃窜。

当时在现场处理的员警李世煌说,他当了20多年的警察,首次遇到这样特别的勤务,已告诉饲主家人不要再让山猪脱逃,以免触法或造成民众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