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军中红人郭伯雄 8月1日前会否被开除党籍?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于7月1日前被开除中共党籍移交检查机关后,与徐才厚同是江泽民心腹且有着同等地位的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成为各界关注要点。有研究认为,郭伯雄与徐才厚比较,有诸多相似之处,很有可能在8月1日前被抛出来祭军。

7月7日,有大陆网友曝料,在新浪微博搜索“郭伯雄”,出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郭伯雄’搜索结果未予显示”异常现象。同时发现,在大陆门户网站百度输入“郭伯雄”进行搜索,立刻出现“郭伯雄被抓内幕”字样。

这一现象被观察人士解读为,中共在释放即将处理军中另一只大老虎郭伯雄的信号。

有人综合海外媒体报导,发现郭伯雄与已被公布的徐才厚相比,有诸多的相似之处,由此推断,郭伯雄的前途命运将紧随徐才厚。

第一点相似之处,郭伯雄也是作为江泽民的心腹被火箭式提拔为中共军委副主席。

资料显示,在江泽民的用心布局之下,1999年9月徐才厚与郭伯雄一起被增补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同时被晋升为上将;2004年9月,徐才厚和郭伯雄同时被提升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第二点相似之处,郭伯雄贪污数额不亚于徐才厚,也是谷俊山的后台。

据海外网爆料,徐、郭二虎在军中各有财路。徐分管总政、总后,发的是总后这条油水渠道和总政卖官卖军衔之财;郭分管总参、总装,主要是倒卖军火。在他们二人的庇护下,谷俊山在全军自上而下开启营建改造工程,为郭、徐两家各自赚取不少于1.5个亿的真金白银。

第三点相似之处,据传郭伯雄继徐才厚被调查不久,也被带走。

香港《南华早报》3月20日报导,3月15日徐才厚被控制调查,同一天,徐的妻子、女儿和徐才厚的一名董姓秘书也被带走;4月中旬有海外网跟着爆料,郭伯雄也于清明节后被中共中办和军纪委的人马,从家中带走,已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中共中纪委、军纪委将对其腐败窝案全面展开调查。

另外,今年4月份,一封揭露郭伯雄的公开信在海外媒体曝出,信中直言“郭伯雄在军中的党羽骨干不亚于徐才厚的人马,不处理他的问题,军心难稳。”

日前,署名薛海的文章分析说,郭伯雄也应该是江泽民“军中的最爱”,不然他当年当不了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亲信和党羽,和徐才厚的“瓦房店帮”相互呼应,成为江泽民同习近平博弈的后备军,严重地威胁着习近平安全。

从除恶务尽的角度讲,薛海认为,习近平也不会放过郭伯雄。

新近出版的第27期《亚洲周刊》刊文透露,原定8月1日前夕公布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大案,经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拍板,结果被提前至6月30日。

文章还透露,牵出徐才厚大案的中共军中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案,将于近期宣判。

有海外媒体就此分析评论说,原定于8月1日前公布可能意在震慑中共全军;而提前到6月30日,赶在“中共建党”日,则变成威吓中共全党。也许郭伯雄会被在8月1日前宣布开除党籍,填补震慑原来徐才厚留下的全军空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