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人物志”这个杀手不太冷 德国前锋穆勒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内马尔负伤告别世界杯,周二的巴西德国大战,德国当家前锋穆勒,自然成了场上的最焦点。

从拜仁慕尼黑青训中脱颖而出的德国前锋穆勒,速度、技术、心理素质都很出众。在上届南非世界杯中他代表国家队出战六场,以5粒进球3粒助攻赢得金靴奖。并在随后的12∼13年,陪伴拜仁赢得联赛、德国杯和欧冠的三冠王。本届世界杯赛上,穆勒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上演了本届杯赛的首度帽子戏法,并以四颗进球总数排在射手榜第二名,依然是金靴奖的有力竞争者。不过,这样一位拥有傲人战绩的球星却有着一个与自己身份极不“相称”的绰号:二娃!原因跟意大利队的巴洛特利一样,他在赛场上经常会做出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搞笑场面。例如在本届杯赛上对阵阿尔及利亚,他在罚自由球时故意摔倒,想迷惑对方人墙中的防守球员,却因为拙劣演技而引得全场球迷哄堂大笑,除此之外,他还是德国队中有名的“吃货”。其实,搞笑的背景并不会影响他成为一名伟大的射手,而更成为了人们喜爱他的又一理由。在周二对阵巴西的半决赛上,穆勒依靠自己绝佳的心理素质和强劲的进球能力,会再次成为对手冲冠路的巨大障碍,就像德国主帅勒夫形容的那样:穆勒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我如何才能进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