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大选:势均力敌的较量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讯】印度尼西亚7月9日将举行总统大选,1.9亿印尼选民将从两位总统候选人中做出选择,这也是印尼在1998年结束苏哈托独裁政权走向民主化后的第三次直接选举。

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尼选民们将从雅加达省省长佐科威(Joko Widodo)和前特种部队将军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之间做出选择。
目前,佐科威仅以4%微弱的优势领先,政治分析家表示,预料这将是一场胜负难分,势均力敌的较量。

政治分析家诺尔:“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无法预测谁会取胜,我相信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从1998年苏哈托独裁政权倒台至今,走向民主化的印尼已经成功的举行了两次全民直接选举。此次总统大选,两位候选人的电视辩论都非常的激烈。

雅加达省省长佐科威是颇受印尼公众欢迎的人物,拥有城市和乡村年轻人的支持,被视为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政客。

佐科威支持者雅斯密:“佐科威就任省长后,雅加达在两年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需要像佐科威那样坚定而有魄力的领导人。”

普拉博沃是印尼前特种部队将军,也是前独裁领导人苏哈托的女婿,印尼公众将他视为可以信服的政治人物,并且由于他的军人背景,也被看作有国防经验的果断决策者。

普拉博沃支持者莫衲迪:“我认为普拉博沃是一位坚定而且诚实的领导人。他将会给我们国家带来繁荣。”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