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决赛小德力胜 费天王八冠王梦断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上,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温网七冠王费德勒经过五盘力量和意志对决后终于胜出,获得了个人第二个温网冠军头衔。整场比赛扣人心弦,五盘的比分分别是6-7(7)、6-4、7-6(4)、5-7、6-4。

这场比赛共打了三个小时56分钟,是温布尔登历史上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比赛开始阶段,小德的发球局似乎固若金汤,有三局失分都只有一分,同时刁钻的回球让对手颇感压力。费德勒则在自己的发球局频频使用发球上网战术展开攻势。双方在各自保住发球局后进入抢七。力争温网第八个冠军的费天王一上来以3:0领先后小德反超,在挽救了两个盘末点后费德勒终于以9:7拿下,一盘比赛就用去51分钟时间。

第二盘小德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局,在回球出界浪费了第一个盘末点后集中精力发出了Ace球,而后正手进攻又得一分赢得了第二盘。

第三盘两人在各自发球局频频发威打出Ace球,各不相让一直打到6:6平。在抢七局中小德一路领先没给费天王反扑的机会。

这时看起来,小德的一只手已经握在了奖杯上。不过接下来的第四盘,费天王一路破发成功以5-2的领先。此时中央球场的观众情绪沸腾,期待费天王又找回了获胜的路子﹔小德则发现自己开始艰难求生。

再战至第五盘,32岁的费德勒体力处于下风。第8局在自己的发球局遭遇3个破发点,虽然力挽狂澜保住了发球局,但在随后的第10局又面临同样挑战,最终不敌小德,没能实现温网八冠王的梦想。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