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妇面临遣返 澳维省居民联合相助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讯】已经在澳洲维省科拉克(Colac)地区持工作签证生活了七年之久的一对中国夫妇,四年前提出的永居申请遭移民部否决,之后当地居民一直在尽各种努力帮助这对夫妇留下来。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每个周日,科拉克小镇的天主教堂里总能看到黄先生(Shengzing Huang)和妻子邱女士(Xuezhen Qiu)的身影。他们也许在众多白人的人群里显得有些突出,但是神父奥图尔(Michael O’Toole)从不对他们另眼看待。“他们带着热情和愉悦而来。”奥图尔说。

尽管夫妇俩英语水平都不高,但这没能阻碍他们和社区居民沟通。七年前他们带着儿子,持457外劳签证来到维省离墨尔本150公里的科拉克屠宰场工作。在这期间,他们与当地雇主、信仰团体和居民都相处得十分融洽。

在四年前申请遭拒后,他们上诉至移民审议仲裁庭,得到的仍是失败的结果。在当地社区的举荐下,夫妇俩再次提出申请,请求移民部长对此事亲自干预。

每两个月,夫妇俩都要去墨尔本延长他们的过桥签证。任何一天,他们都有可能得到移民部长对干预请求拒绝的通知。

他们每天都非常焦虑,不知道未来在何方。黄先生有很多梦想,希望他们能够留在澳洲,买栋别墅,把丈母娘接过来一起生活。

夫妇俩的儿子如今已获得澳洲永居身份,在柏斯成家生活,还有了第一个孩子。邱女士最近正在收拾行囊,打算去柏斯照顾自己的小孙子。邱女士非常高兴,她说这是中国人的传统,带孙子是老人家的责任。不过黄先生没有一块去,他留在科拉克继续工作。他说想等到他们的前景确定了再去柏斯看儿子一家。

劳力中介公司的卡特赖特(Steve Cartwright)七年前介绍这对夫妇去了一个屠宰场工作。自那时起,夫妇俩一直租住在卡特莱特经营的旅店里。“他们是非常优秀的工人,他们是社区的一部分,能为国家贡献很多。我们应该张开臂弯接受他们。”他说。

当地自由党女议员汉德森(Sarah Henderson)说,她将继续代表这对夫妇帮他们游说。

移民部助理部长的一名发言人说,移民部长的干预是作为一个安全网,来解决“意外的、引人注目的案例”。他说,移民部长只在特殊情况下,对较少的案例进行干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