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夫婦面臨遣返 澳維省居民聯合相助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已經在澳洲維省科拉克(Colac)地區持工作簽證生活了七年之久的一對中國夫婦,四年前提出的永居申請遭移民部否決,之後當地居民一直在盡各種努力幫助這對夫婦留下來。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每個週日,科拉克小鎮的天主教堂裡總能看到黃先生(Shengzing Huang)和妻子邱女士(Xuezhen Qiu)的身影。他們也許在眾多白人的人群裡顯得有些突出,但是神父奧圖爾(Michael O’Toole)從不對他們另眼看待。「他們帶著熱情和愉悅而來。」奧圖爾說。

儘管夫婦倆英語水平都不高,但這沒能阻礙他們和社區居民溝通。七年前他們帶著兒子,持457外勞簽證來到維省離墨爾本150公里的科拉克屠宰場工作。在這期間,他們與當地僱主、信仰團體和居民都相處得十分融洽。

在四年前申請遭拒後,他們上訴至移民審議仲裁庭,得到的仍是失敗的結果。在當地社區的舉薦下,夫婦倆再次提出申請,請求移民部長對此事親自干預。

每兩個月,夫婦倆都要去墨爾本延長他們的過橋簽證。任何一天,他們都有可能得到移民部長對干預請求拒絕的通知。

他們每天都非常焦慮,不知道未來在何方。黃先生有很多夢想,希望他們能夠留在澳洲,買棟別墅,把丈母娘接過來一起生活。

夫婦倆的兒子如今已獲得澳洲永居身份,在柏斯成家生活,還有了第一個孩子。邱女士最近正在收拾行囊,打算去柏斯照顧自己的小孫子。邱女士非常高興,她說這是中國人的傳統,帶孫子是老人家的責任。不過黃先生沒有一塊去,他留在科拉克繼續工作。他說想等到他們的前景確定了再去柏斯看兒子一家。

勞力仲介公司的卡特賴特(Steve Cartwright)七年前介紹這對夫婦去了一個屠宰場工作。自那時起,夫婦倆一直租住在卡特萊特經營的旅店裡。「他們是非常優秀的工人,他們是社區的一部份,能為國家貢獻很多。我們應該張開臂彎接受他們。」他說。

當地自由黨女議員漢德森(Sarah Henderson)說,她將繼續代表這對夫婦幫他們遊說。

移民部助理部長的一名發言人說,移民部長的干預是作為一個安全網,來解決「意外的、引人注目的案例」。他說,移民部長只在特殊情況下,對較少的案例進行干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