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失势 习近平提拔亲信布局接班人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连日来,徐才厚落马以及其一系列丑闻的曝光在海内外各大媒体上分外惹眼。而继周永康之后,军中大佬徐才厚的落马也显示江泽民的影响力正日渐衰弱。有海外媒体留意到,习近平在打压江派人马的同时,早已经开始为下届政府做长线布局。

中共党媒4日以“何立峰任发改委副主任 应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为题报导了从6月28日到7月4日中央,以及地方的人事任免。

据陆媒报导,何立峰此前曾担任天津市政协主席兼党组书记,6月份已经正式上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职务。文章提到何长期在福建省工作,历任杏林区委书记、泉州市市长、泉州市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福建省委常委等职务。而此前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职务的应勇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彭博》强调指出,习近平上台不过2年,就已经开始为下一代领导班子布局,习的亲信何立峰和应勇的升官,进一步证实习近平正在下一届接班人出现前提拔盟友,为下一代政府长线布局,而其提拔的盟友愈多,其卸任后的影响力也就越大。

曾在中国社科院就职的历史学家章立凡认为,“习近平必须在掌权头几年内累积政治资本,以便在2017年掌握推进个人议程的强势地位。”

据悉,何立峰从1980年中期就开始和习近平共事,时间长达15年之久,是和习共事最久的同事之一。而上海正是前任党魁江泽民的发迹地,江在上海的根基最为深厚,上海市委副书记由习近平人马担任,说明江泽民的实力已经越来越弱,而习近平的影响力正日渐强盛。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表示,在中共中央最高决策中心,也就是中共政治局中,习近平具有凌驾一切的影响力,这决定了以后的话语权和决策权都将掌握在习的手中。

7月2日商务部网站曾发布消息,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钟山任商务部党组副书记一职,此前为党组成员。钟山此次职务变动是原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姜增伟调离商务部的后续调整。此番调整后,钟山成为商务部排名第一的副部长。

据了解,在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钟山曾任浙江省副省长,因此有观点认为这也是习近平对商务部的长线布局。

据悉,徐才厚是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在军中的根基深厚,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大佬,他曾是江用来架空胡锦涛重要人物。

6月30日,习近平拍板,向外界公布将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