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女恨父母偏心 捅死亲妹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讯】近日,广东东莞发生14岁女孩杀害9岁亲妹惨案!14岁女孩小媛说,她曾是留守儿童,目前又辍学在家帮大人干活,她嫉恨从出生就在父母身边的妹妹受宠,且总被妹妹告状,上小学时就动此杀心。

东莞市年仅14岁的女孩小媛(化名)与遇害的妹妹小春(化名)以及刚出生不久的弟弟,与父母一家五口,一直租住东莞东坑镇新门楼村,小媛的父母在当地经营一家面馆。

6月30日傍晚6时许,小媛和妹妹小春在面馆里吃了晚饭后先回家,小春冲完凉,头发还是湿漉漉的,躺在床上。小媛佯称与妹妹玩游戏,叫她闭上眼睛,然后从后勒住妹妹的颈,直到妹妹不动了,她拿出了水果刀,朝着其腹部捅进去,刀尖穿过身体刺到了床板上,然后又捅一刀。

小媛杀害妹妹后,拿妈妈的电话报警及打120急救电话,并向警察谎报称:“是一个穿黄色衣服的男子跑进来杀人,”并亲自落街带警察回家调查。不过,她的谎言很快被警察识穿,查出小媛才是杀妹真凶。

小媛在派出所接受审讯时,很冷静地覆述了杀人的过程。小媛供述,由于不满父母偏心,从小就疼爱妹妹,她上小学六年级时就开始想要杀死妹妹,“你们疼妹妹,我就挖你们的心头肉”。

她还曾经把想杀死妹妹的念头跟同学讲过,甚至跟父母都说过,为此她买了刀。但没人把她的话放在心上。

小媛还告诉警察,她是看电视学的杀人,杀了人后她也不后悔。

曾经留守 现辍学在家

一个14岁的孩子为什么会对自己的亲妹妹下手?南都记者走访了小媛的邻居、亲属,还有她的父母,试图还原小媛成长经历。

王先生是重庆人,今年约38岁,妻子唐女士也是重庆人。在王先生的眼中,这本是一个幸福的家。两个女儿,一个14岁,一个9岁,还有一个刚出生的儿子。

14岁的小媛出生后不久便被送回重庆老家由爷爷奶奶抚养。从出生到八九岁,除了过年,小媛很少有机会见到父母。她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轮流住,两个家都在大山里。

大约9岁时,小媛被父母接到东莞,而比她小5岁的妹妹小春,从出生起就一直跟着父母,从小就很乖巧。

两个女儿,一个乖巧伶俐,一个沉默寡言。姐姐做错事,妹妹总是去告状。妹妹的学习成绩很好,人也聪明,父母对姐姐的态度总是批评多于鼓励。

尤其是1年前,小媛上初一时经常旷课跑出去玩,甚至偷家里的钱,父母决定让她辍学。

不久前,王先生把家从大朗搬到东坑,夫妻俩决定改行开个面馆,住在东坑也方便接送小女儿上学。辍学的小媛被留在店里帮忙干活。

邻居说,在平时的生活中,父母也总是叫姐姐让着妹妹,“买了东西,说妹妹小,你少吃点,让妹妹多吃点。”

惨剧发生后,父母和亲属才意识到,小媛什么事情都记着。

网民热议:

“悲剧,父母应该多关心子女心里健康。

关爱每一个留守儿童的心灵比什么都重要。

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已成为中国特色的社会问题。

做父母的要孩子公平对待,别在那么偏心,要引以为戒吧!

悲剧呀!父母教育不对,大女儿现在迷途了,父母那是什么态度,不管她了!!难怪孩子会有那么大的怨恨!

悲剧就是这样造成的!偏心!就连这么小的孩子都走上不归路 ,值得深思。因为偏心,穷人仇富仇官仇恨社会,仇恨父母仇恨一切,请问:我们的偏心还要继续吗?

我很反感做父母的偏袒一个,都是自己的孩子怎么就不能一样对待呢?是父母的心里在作孽!这事也警示了那些喜欢偏爱一个小孩的父母一个警钟!

做父母的,照顾小的,同时要顾及大孩子的心里,在父母的眼里,大孩子大了,实际上他们是长不大的孩子,家庭要关注,社会要关注。

时代在发展、教育却没跟上、无论是国家的教育体系、还是做为父母的教育方式方法、两个孩子都很让人心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