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挑这5个人讲话 警示政治局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讯】6月30日,中共官方对外公布了中共军队巨贪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同时被宣布开除党籍及送司法机关处置的部长级高官还有原国资委主任、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及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可谓是震动中共官场。当天上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了政治局会议。但是到了下午,除了上午与会的25名政治局成员外,还特邀了5位非政治局委员出席。党媒报导的习近平讲话显示,习再度警告政治局:中共正处于生死存亡的严重危机之中。

30日上午,习近平和24名政治局委员召开政治局会议。根据官媒披露,会议应该有两项主要议程,第一是讨论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方案;第二就是听取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徐才厚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对徐才厚作出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当天下午,习近平和政治局成员们继续进行政治局学习会。除了上午与会的25名政治局委员外,还有5位非政治委员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中共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以及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都也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讲话。

海外媒体分析认为,习近平挑选这5人代表讲话其中别有用意。

分析说,陈希是中共主导这次作风制度建设的直接执行人。周本顺和赵克志分别代表了地方声音,尤其周本顺所在的河北是习近平的群众路线省联席点。而徐绍史和张茅则明显作为中共国务院系统代表发言。

据指,习近平在这次的集体学习中,有一个信息做了两次强调,就是要所谓的“从严治党”,“首先是中央政治局的政治责任”,同时要求“要从各级领导干部首先是高级干部做起。”

分析称,在一个高级别的政治局学习会中,一向“大事变小,信息简化”的官方通报,却在两个地方写到了习近平对于“政治局”和“高级领导干部”提出要求的内容,可以想见在学习会现场,在真实的习讲话过程中,对于这个问题是如何着重强调的。由此展开分析,或许能够推演出在当天会议上,习对于中共高层究竟谈了一些什么。

同时,党媒报导的习近平讲话透露,习近平再度警告政治局,中共正处于生死存亡的严重危机之中,并对中共正面临的几大考验、几大危险作了详细说明。

徐才厚移送司法 清算江派罪恶更具现实意义

近期,中共高官万庆良、苏荣、令政策、徐才厚等重量级人物纷纷落马,徐才厚更是刷新了落马官员的最高职务榜。

有评论认为,对枪杆子出政权的中共来说,军队的稳定关系着政党的生死存亡。要拿下徐才厚这样的高层军务人员,其危险性可想而知。从中可以窥窃到身为中共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已经全面掌控军队。

此外,同天被宣布开除党籍及送司法机关的蒋洁敏、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王永春,和徐才厚被外界称为江派四大铁杆。

署名赵迩珺的作者在博文《中共灭亡成定局 民众将公开唾弃江派》中说,如果习近平阵营宣布周永康和曾庆红案件,再抓捕两人背后的大老板江泽民就毫不费劲。从这一角度讲,习近平阵营已经具备了清算江派罪恶的实力。在中共灭亡成定局的历史背景下,清算江派罪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直接关涉到中国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