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挑這5個人講話 警示政治局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訊】6月30日,中共官方對外公佈了中共軍隊巨貪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同時被宣布開除黨籍及送司法機關處置的部長級高官還有原國資委主任、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及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可謂是震動中共官場。當天上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了政治局會議。但是到了下午,除了上午與會的25名政治局成員外,還特邀了5位非政治局委員出席。黨媒報導的習近平講話顯示,習再度警告政治局:中共正處於生死存亡的嚴重危機之中。

30日上午,習近平和24名政治局委員召開政治局會議。根據官媒披露,會議應該有兩項主要議程,第一是討論了《深化財稅體制改革總體方案》、《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等方案;第二就是聽取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對徐才厚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對徐才厚作出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當天下午,習近平和政治局成員們繼續進行政治局學習會。除了上午與會的25名政治局委員外,還有5位非政治委員格外引人注目。他們是中共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陳希、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中共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徐紹史,以及工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都也參加了會議並作了講話。

海外媒體分析認為,習近平挑選這5人代表講話其中別有用意。

分析說,陳希是中共主導這次作風制度建設的直接執行人。周本順和趙克志分別代表了地方聲音,尤其周本順所在的河北是習近平的群眾路線省聯席點。而徐紹史和張茅則明顯作為中共國務院系統代表發言。

據指,習近平在這次的集體學習中,有一個信息做了兩次強調,就是要所謂的「從嚴治黨」,「首先是中央政治局的政治責任」,同時要求「要從各級領導幹部首先是高級幹部做起。」

分析稱,在一個高級別的政治局學習會中,一向「大事變小,信息簡化」的官方通報,卻在兩個地方寫到了習近平對於「政治局」和「高級領導幹部」提出要求的內容,可以想見在學習會現場,在真實的習講話過程中,對於這個問題是如何著重強調的。由此展開分析,或許能夠推演出在當天會議上,習對於中共高層究竟談了一些什麼。

同時,黨媒報導的習近平講話透露,習近平再度警告政治局,中共正處於生死存亡的嚴重危機之中,並對中共正面臨的幾大考驗、幾大危險作了詳細說明。

徐才厚移送司法 清算江派罪惡更具現實意義

近期,中共高官萬慶良、蘇榮、令政策、徐才厚等重量級人物紛紛落馬,徐才厚更是刷新了落馬官員的最高職務榜。

有評論認為,對槍杆子出政權的中共來說,軍隊的穩定關係著政黨的生死存亡。要拿下徐才厚這樣的高層軍務人員,其危險性可想而知。從中可以窺竊到身為中共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已經全面掌控軍隊。

此外,同天被宣布開除黨籍及送司法機關的蔣潔敏、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王永春,和徐才厚被外界稱為江派四大鐵杆。

署名趙邇珺的作者在博文《中共滅亡成定局 民眾將公開唾棄江派》中說,如果習近平陣營宣布周永康和曾慶紅案件,再抓捕兩人背後的大老闆江澤民就毫不費勁。從這一角度講,習近平陣營已經具備了清算江派罪惡的實力。在中共滅亡成定局的歷史背景下,清算江派罪惡,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直接關涉到中國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