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白皮书 多市港人递交联合声明

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多伦多支援会及港加今天下午在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处递交联合声明,呼吁香港特区政府重视香港的民主法治并表达了原香港居民的加拿大人对香港民主的重视。

此份联合声明对于近日中共国务院发表的《一国两治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提出质疑,要求中国政府实践一国两治,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承诺。
集会发言人冯玉兰: 他们提出来说,中国对香港自治有绝对的管制权,而且所有的法官,议员,官员都要有爱国的要求,这个是非常荒谬的,这个会扼杀了独立司法制度和香港的民主进程。

联合声明同时要求香港警察释放七一游行的市民,终止对其所有无理对待,以及查处使用暴力者以及有关暴力行动的决策官员。
集会发言人冯玉兰: 香港的警察使用了不必要的暴力进行清场,而且他们也制造了非常多的障碍,组织队伍顺畅的进行。

而对于在加拿大的原香港居民,冯玉兰呼吁加拿大政府密切注视香港,并在关键时刻对香港人民作出国际道义上的声援。
集会发言人冯玉兰: 我觉得最重要国际社会,特别是原香港居民、加拿大人对香港的双普选还有社会发展的一个重大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