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白皮書 多市港人遞交聯合聲明

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及港加今天下午在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處遞交聯合聲明,呼籲香港特區政府重視香港的民主法治並表達了原香港居民的加拿大人對香港民主的重視。

此份聯合聲明對於近日中共國務院發表的《一國兩治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提出質疑,要求中國政府實踐一國兩治,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承諾。
集會發言人馮玉蘭: 他們提出來說,中國對香港自治有絕對的管制權,而且所有的法官,議員,官員都要有愛國的要求,這個是非常荒謬的,這個會扼殺了獨立司法制度和香港的民主進程。

聯合聲明同時要求香港警察釋放七一遊行的市民,終止對其所有無理對待,以及查處使用暴力者以及有關暴力行動的決策官員。
集會發言人馮玉蘭: 香港的警察使用了不必要的暴力進行清場,而且他們也製造了非常多的障礙,組織隊伍順暢的進行。

而對於在加拿大的原香港居民,馮玉蘭呼籲加拿大政府密切注視香港,並在關鍵時刻對香港人民作出國際道義上的聲援。
集會發言人馮玉蘭: 我覺得最重要國際社會,特別是原香港居民、加拿大人對香港的雙普选還有社會發展的一個重大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